华为 靠什么成功(华为靠什么成功)

华为作为我国知名品牌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华为能够在如今获得如此大的成就的原因与任正非推崇的狼性文化脱不了干系。华为非常崇尚“狼”,认为狼是企业学习的榜样,要向狼学习“狼性”,狼性永远不会过时。


那究竟什么是狼性文化呢?

任正非在提问中曾经说过,狼性文化的三个特点:“敏感性、团队性、不屈不挠性”

什么是敏感性?

就是对于工作者而言,要知道客户的需求是什么,要像狼的鼻子那样敏感,洞察市场导向。这一个特点对于新闻工作者也是一样的,要对新闻线索具有一定的敏感性,这样才能率先抓住时机,争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什么是团队性?

记得小编曾经看到过一张图片,是狼群在雪地里行走的梯队图。

整个狼队和人类部队的行军是一样的,一路纵队,个体间相距一两米。

第一梯队是3头老狼病狼,走在最前面,一是避免掉队,二是控制整个队伍前进的速度和节奏,三在必要时可以牺牲赢得时间;

第二梯队的5头是最强壮最厉害的狼,如果狼群受到攻击,可以及时保护前翼;

第二梯队是妇女儿童梯队,受到前后梯队的重点保护;

第四梯队的5头也是最强壮和最厉害的狼,保护狼群的后翼;

最后是孤独的狼王,一边观察前面,一边断后,并确保狠群里没有任何狠掉队。

这能充分体现狼群之间的团队合作,每个部分各司其职,且配合完美,而整个团队也在有条不紊地前进。

那什么不屈不挠性?

就是拼死拼活也要做成这件事,不能轻易说放弃这两个字,既然选定的道路就要在这条道路不屈不饶的走下去。

当下年轻人大部分都缺少这方面的特性,总有畏难情绪,认为自己干这个不适合干那个不适合,到关键时刻就要放弃,但其实他离成功只差一步。

大家认为华为公司的狼性文化怎么样呢?欢迎大家讨论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