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8年出生属什么(998年出生属什么生肖)

如今,就陕西省和广东省来说,在地理位置上可谓相隔千里。就陕西省来说,称“陕”或“秦”,省会西安,位东邻山西、河南,西连宁夏、甘肃,南抵四川、重庆、湖北,北接内蒙古,陕西省总面积20.56万平方千米。而就广东省来说,广东,简称“粤”,,省会广州。名由岭南东道、广南东路演变而来。位于南岭以南,南海之滨,与广西、湖南、江西及福建接壤,与海南隔海相望。其中,就陕西省下辖的山阳县和广东省下辖的阳山县,名字正好倒过来。对此,你怎么看呢?

一方面,就山阳县来说,隶属于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地处秦岭南麓、商洛市南部。因县域北有流岭、中有鹃岭、南有郧岭,遂有“三山夹两川”之称。东与丹凤、商南为邻,西与镇安、柞水交界,南与湖北省郧西县毗邻,北与商州区接壤。就山阳县的历史来说,西晋时期,在该地区设立丰阳县。隋朝时期,丰阳县县后属商州、上洛郡。唐朝武德元年(618年),复属于商州。景龙二年(708年),属京兆府。景云元年(710年),改属商州。公元998年,也即北宋建立后,正式将丰阳县改名为山阳县。

由此,对于山阳县这一建制,距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了。到了公元1154年,废县为镇,属上洛县。元朝这一历史阶段,上洛县并入商州,属奉元路商州。公元1476年,明朝恢复了山阳县这一建制,属陕西承宣布政使司西安府商州。清朝取代明朝后,山阳县隶属于陕西省潼商道商州直隶州。1913年,山阳县属陕西省汉中道。1927年,山阳县直属于陕西省。1970年,山阳县属商洛地区,后隶属于地级商洛市。截至2018年底,山阳县总面积达3514平方公里,总人口约为47.5万人。

另一方面,就阳山县来说,名字正好和山阳县倒过来。阳山县隶属于广东省清远市,位于广东省清远市中部,南岭山脉南麓,连江中游。就阳山县的历史来说,东周时期属楚国,战国时境内有阳禺国。公元前221年,秦始皇嬴政建立秦朝。在郡县制下,今阳山县一带为长沙郡南境。汉高祖刘邦建立西汉时期,在该地区设立阳山县,属荆州桂阳郡。由此,对于阳山县这一建制,距今已有2200多年的历史了。三国这一历史阶段,魏蜀吴三国鼎立,阳山县成为东吴的疆域。晋朝时期,阳山县隶属于始兴郡。

最后,隋朝建立后,阳山县属荆州熙平郡。宋朝时期,阳山县属广南东路连州。元朝这一历史阶段,该地区初隶属湖南道,后隶属广东道,阳山县属桂阳州。朱元璋建立明朝后,阳山县隶属广州府连州。清朝取代明朝后,1914年,阳山县属广东省岭南道。1979年,阳山县属广东省韶关地区。1983年6月,属广东省韶关市。1988年2月,阳山县属广东省清远市。截至2018年底,全县总面积达3418平方公里,总人口约为55万人。对此,你怎么看呢?在你的身边,还有这样名字正好倒过来的地名吗?

文/情怀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