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都有什么共享(全球共享是什么)

当地时间5月23日,第75届世界卫生大会正式驳回了涉台提案,提案是由13国提交的,要求允许台当局以观察员身份参与世卫大会。但是中方已经有言在先,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必须在一个中国框架下进行。

因此台当局只有恪守一中原则和九二共识,才能以中华台北的名义参与世卫大会,显然台当局并没有达到要求。西方妄图操纵世卫大会吸纳台当局,实际上是为了制造“两个中国”。

因此西方不会就这么善罢甘休,据岛内媒体报道,在世卫驳回涉台提案后,美国又纠集12国挺台当局,包括危地马拉和巴拉圭两个台当局所谓“友邦”, 以及英法德等欧洲大国。

值得一提的是,立陶宛也来凑热闹,立陶宛卫生部长奥雷利尤斯·韦里加在世卫大会上发表讲话,称如果允许台当局参与世卫大会,国际社会能够分享“台湾公共卫生经验”,有助于推进世卫组织工作。

然而事实却恰好相反,立陶宛卫生部长只要了解下岛内疫情形势,就不至于发表这番言论。根据岛内疫情指挥中心的数据,5月23日,台湾地区新增66247例确诊病例,疫情形势十分严峻。

因此台当局的抗疫经验根本不值得学习,这就好比向差生请教学习方法,立陶宛部长属于典型的睁着眼睛说瞎话。目前世界大部分国家和地区都在忙着抗疫,如果台当局不把精力集中在防疫工作上,那就会拖全世界后腿。

话又说回来,如果台当局真的重视防疫工作,就不会在世卫大会上胡搅蛮缠。自从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台当局试图把防疫工作跟政治挂钩,要求抵制大陆生产的防疫物资。

两岸同胞是一家人,血脉是剪不断的,每次台湾同胞碰到无法解决的困难,大陆都会伸出援手,这次也不例外。到目前为止,大陆已经连续400次向台当局通报疫情,同时大陆也多次表示愿意提供快筛试剂。

但是大陆的好意却被民进党无视,宁可让台湾民众面临疫情困扰,也不愿意接受大陆的善意。这才是岛内疫情形势恶化的根本原因,完全是民进党拖了岛内抗疫工作的后腿。

恰逢第75届世界卫生大会,民进党还妄想“以疫谋独”,在世卫大会上刷存在感。殊不知世卫大会只有主权国家才有资格参与,而一中原则已经成了国际社会的共识。

实际上愿意跟美国搅局的国家并不多,大部分国家都反对台当局参加世卫大会。在此之前,已经有90国致函世卫组织,他们都支持中方的立场,反对台湾地区参加世卫大会。

这说明大部分国家都认可一中原则,毕竟这是中国的红线。台当局不能参加世卫大会完全是咎由自取,是民进党不顾九二共识,在“台独”的绝路上一路狂奔,自己断送了前程。

对此西方国家没有资格说三道四,作为一个东欧小国,立陶宛这些年来却充当着反华先锋,有时候表现得比欧洲大国还要激进。在支持台当局参加世卫大会前,立陶宛已经允许台当局在其首都设立所谓代表处。

这已经等于变相承认台湾为“国家”,要知道就连美国在台湾问题上也要三思而后行,立陶宛却直接一步到位。事实上,立陶宛敢挑战一中原则,背后离不开美国撑腰。

换句话说,立陶宛只是马前卒,而美国为了遏制中国崛起,还在不停地拉拢欧洲国家,碍于美国的压力,很多国家都不得不选边站。目前已经有国家在效仿立陶宛,比如斯洛伐克、捷克等国,他们体量并不大,但是跳得比谁都高。

针对立陶宛这种行为,中方已经提出了严正交涉,中立关系也已经被降为代办级。但是这并不足以杀鸡儆猴,只有让立陶宛付出惨痛代价,才能给欧洲敲响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