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座安凯多少钱(安凯35座)

证券代码:600418 证券简称:江淮汽车 编号:临2020-019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凯客车拟以部分设备与中安汽车租赁公司开展融资租赁及其项下的保理业务,融资额度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融资期限不超过3年;

本次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该事项不需要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一、关联交易概述

为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满足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凯客车日常经营需要,安凯客车拟以部分设备资产与安徽中安汽车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安汽车租赁公司”)开展融资租赁及其项下的保理业务,融资额度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融资期限不超过3年。

中安汽车租赁公司系公司参股公司,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徽江汽投资有限公司之全资子公司江淮汽车(香港)有限公司持有其39%股权,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凯客车持有其10%股权。因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项兴初先生兼任中安汽车租赁公司董事长,公司与中安汽车租赁公司构成关联关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关于关联交易审议程序相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关联方介绍

(一)关联方关系介绍

本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项兴初先生兼任中安汽车租赁公司董事长,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三)款规定的关联关系。

(二)交易双方基本情况

1、安徽中安汽车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安徽省合肥市经开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繁华大道266号基金大厦

法定代表人:程刚

注册资本:1,000,000,000元

经营范围:汽车及相关产品的融资租赁业务;其他融资租赁业务;与主营业务有关的商业保理业务;租赁业务;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租赁交易咨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财务状况:截止2019年12月31日,安徽中安汽车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总资产为1,174,232,367.99元,负债总额为148,989,176.58元,净资产为1,025,243,191.41元,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9,676,503.15元,净利润24,612,666.46元。

2、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住所: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葛淝路1号

法定代表人:戴茂方

注册资本:733,329,168元

财务状况:截止2019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525,843万元,负债总额475,243万元, 其中流动负债422,110万元,银行贷款199,000万元, 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42,570万元。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37,587万元,实现利润总额5,510万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362万元。

三、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

1、租赁物: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凯客车部分设备

2、租赁类型:融资租赁及其项下的保理业务

3、融资额度: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

4、租赁期限:不超过3年

5、租金计算及支付方式:按照协议约定利率,分期还款

6、利率:年利率7%-9.5%

安凯客车与中安汽车租赁公司开展的保理业务不是单独的保理业务,是对融资租赁业务的补充,即在租赁物价值低于额度时,安凯客车拟用部分应收帐款补充。在安凯客车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其董事会将授权管理层根据实际经营需要,与中安汽车租赁公司签署融资租赁及其项下的保理业务等相关合同,最终实际融资金额将不超过本次授予的融资额度。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凯客车本次开展融资租赁及其项下的保理业务,利用现有生产经营设备等进行融资,有利于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优化其债务结构,同时盘活固定资产,提高现有固定资产的利用率,有助于安凯客车获得日常经营需要的资金支持,进一步增强盈利能力及市场竞争力。本次交易不会影响安凯客车对相关生产设备的正常使用,对其生产经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本次交易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五、该关联交易应当履行的审议程序

该交易已经公司七届十五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项兴初先生因关联关系回避表决。本次交易不需要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会议资料进行了认真审阅,发表意见如下:本次关联交易主要为满足公司控股子公司安凯客车正常经营需要,有利于安凯客车的持续稳定发展。本次交易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同意本次关联交易事项。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