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系分别是什么系(八系是什么意思)

哈尔滨工程大学、华东理工大学这两所大学都是211,在很多省份,这两所大学的收分都差不多。到底这两个学校怎么样?应该如何选择呢?

哈工程最好的专业是核工自动化计科和水声。尤其是计科,性价比巨高。但哈工程转专业难度不小,不要妄图报了再转。除了船院、水声、自动化,其他学院杰出的青年才俊老师比较少,基本就靠几个牛人在那撑着了。虽然哈工程属于军工类、船舶类高校,但如果孩子对报效祖国决心不大,那么请不要轻易报哈工程的特色专业---三海一核指1(船舶与海洋),3(动力工程)5(水声工程)15(核工程)。整体来看呢,哈工程的四、六、八系(自动化、计算机、信通)在211里面都算比较强势的,而且也是现在的热门行业;哈工程的信通(八系)、控制(四系)、计算机(六系)的第四次学科评估分别是B+,A-,B+,在211学校里面算性价比极高了。

华东理工大学最强的是地理位置好,坐标魔都让很多人非常向往,也让华东理工大学这几年收分步步高升。华东理工大学毕业生,到五百强工作的同学确实不少,对于一个211的学校来说足够了,应届毕业生在用人单位眼里的认可度还是蛮高的。对华东理工大学专业排名而言,生化环材排名高但都是传说中的“天坑”。但如果不读研的话,学科专业排名和你最后找的工作好坏没多大关系。读研占到地理位置,保外去复交同财的人也很多。

要知道,华东理工大学前身是华东化工学院。咱们试想一下,如果这个学校不改名,会不会像现在这样引人瞩目,会不会收分高到这个程度。如果不是对化工、生物类学科非常非常感兴趣,那么来到这个学校,可能会让你觉得---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不过到华东理工大学,学个热门的计算机金融之类的专业,也是不错的,起码毕业起薪高些。

黑龙江省考生,哈工程收分较高的是专业是水声、计算机、自动化、电子信息等专业,收分排名都得在5500-6000名以内;收分较低的专业是材料、能源动力、工业设计等专业,7000-7500名左右的同学可以试试。

黑龙江省考生,华东理工大学收分较高的专业是数学、计算机、经济学等,收分排名都得在4000名以内;收分较低的专业是生物、能源、化工、环境,6000名以内的同学可以考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