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手动卡罗拉百公里油耗多少钱(16手动卡罗拉油耗是多少)

自上市以来,一汽丰田-卡罗拉锐放便受到了消费者的密切关注。在紧凑型SUV级别当中,它的售价很有诱惑力。2022款 2.0L 先锋版作为全系的最低配车型,官方指导价仅为12.98万元,是否值得购买呢?



外观方面,这辆卡罗拉锐放很难让人一眼辨认出它“低配车”的身份,不会给你带来廉价感。和高配车型(非顶配车型)相比,整体造型大同小异。18英寸轮圈、车顶行李架等配置是顶配车型的专属,其余车型均未配备。



入门车型上,远/近光灯组采用的是卤素光源,按目前的标准来看,比较过时。功能方面,支持自动大灯、LED日间行车灯、自适应远近光等,表现足够全面。除顶配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配备的是17英寸轮圈,造型上没有丝毫差异,风格相对朴素,轮胎规格为215/60 R17。



长宽高:4460/1825/1620mm

轴距:2640mm


在顶配/次顶配车型上,车窗上沿配备了镀铬的装饰条,精致感表现更好。而在其余车型上,则是配备了黑色的装饰条,视觉上我认为并不难看,仅风格上存在不同。



尾部造型有着较高的一致性,没有明显的不同之处。在最低配和次低配车型上,配置表现可以用“吝啬”一词来形容,后驻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均未配备,需要后期加装。



内饰座舱以实用性为主,简约的风格相对耐看些。相比高配车型,入门车型在空调控制区域面板以及中控屏等细节处存在较大差异。空调调节区域缺失了黑色烤漆饰板的点缀,调节方式也改为旋钮而非按键,档次感下降了不少。



塑料材质的多功能方向盘其实并不意外,皮质方向盘仅顶配/次顶配车型配备,建议后期升级。仪表盘造型很朴素,右侧配备了一块4.2英寸的彩色显示屏,可提供丰富的车辆信息。



先锋版是全系唯一一款没有配备无钥匙启动的车型,“拧钥匙"启动车辆的方式实在有些原始。中控屏尺寸略有缩水,仅为8英寸,仅支持基本的蓝牙、收音机等功能,表现相对单一,好在支持HUAWEI HiCar以及Apple CarPlay手机互联,能在一定程度上弥补车机功能性上的不足。



在顶配/次顶配车型上,配备了皮质座椅以及主驾驶座电动调节。而对这辆最低配车型来说,织物材质座椅+手动调节的搭配似乎没有什么不妥。相比之下,电动天窗(非全景天窗)这项配置的缺失,我认为就有些不应该了。



动力方面,全系均搭载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1马力,最大扭矩为20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官方公布的NEDC综合油耗为5.9L/100km。悬架方面,或许是出于成本考虑,卡罗拉锐放并没有配备四轮独立悬架,而是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搭配,同级别车型中相对少见。


写在最后:


毫无疑问,卡罗拉锐放是一款注重性价比表现的产品。虽然入门车型的整体配置水准表现比较糟糕,但在安全性配置上没有半点马虎,全车共有7个安全气囊且标配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倘若预算紧张,不在意舒适性配置,就想买个空间够用且开着踏实的SUV的话,直接选择最低配车型我认为也未尝不可,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