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6l比帕萨特小多少(奥迪a6l比帕萨特大多少)

前段时间,中保研的一个关于大众帕萨特的碰撞试验结果,让销量一直很火的帕萨特,又成为了汽车圈的热门话题。中保研的这次碰撞,作为大众神车的帕萨特,在几个关键数据上的得分,有些偏低。这似乎让在车身安全上,一直备受中国消费者认同的帕萨特很是尴尬。虽然说,这个结果,似乎也并没有影响帕萨特终端的销量。


中保研的这个碰撞结果是否科学公正,大众品牌车型的车身是否安全,进入中国的大众产品,是否有简配的嫌疑,反正,虽然上汽大众对帕萨特的碰撞结果,没有做更多的回应,但是,网络上这个话题的热度,却是始终不曾降低。

当然,上汽大众虽然没有正面回应媒体,却安排帕萨特进行另一场碰撞,结果当然和中保研的得分完全不同,但这个声音,似乎不是太响,或者,是应为前期中保研碰撞的话题,还是太高?

就在帕萨特以另找碰撞机构的做法,作为对安全测试的回应时,中保研最近又公布了奥迪A6的碰撞试验结果,奥迪A6的得分不低,这个似乎可以预料,比较,A6属于一款C级车型,在车身安全方面,似乎要比B级车的帕萨特,要求要更为严格一些。

但是,看了两个产品的相同碰撞图之后,网友们就有些惊讶了,不看数据,单看图片,同作为大众旗下的产品,这个差异也太大了吧?


这个是帕萨特饱受诟病的碰撞结果照片,A柱似乎都看不到了,前门也受损严重,前机盖被破坏的,似乎更加严重。其实不用看分数,这个结果,稍微有些常识的人就知道,这个车身的安全性,是值得质疑的。


但几乎是同样角度的碰撞,同样是大众品牌旗下的产品,奥迪A6的碰撞结果,给人的印象却完全不同,前机盖虽然也受损严重,但是A柱基本没有变形,前车门也非常完整,整个车身驾驶舱的框架结构,也基本保持原样。

这个结果,其实也无需看什么打分了,就能想象A6车身的安全性了。

于是,网友们就觉得很意外了,虽然A6属于C级车型,对比帕萨特来说,车型级别要更高些,但是,A6和帕萨特同属大众旗下的产品,而且这两款车,也都是中国汽车市场的畅销车型,只是产品定位有些差距而已。

那为何一样的大众,碰撞结果,竟然就完全不同呢?

这确实是很吸引车友们关注的话题。或者说,更高级别的车型,车身安全性真的更好一些?这样想,不知道对不对,但是,看了两个碰撞图片,大家基本都会是这种直观的体会吧?作为车友,对这两个结果,您会怎么看?欢迎互动讨论。

小叶闲话,汽车话题的即兴表达。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反感,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