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位密码设置什么(6位密码设置什么好)

银行卡是现代人常见的物品,因为事关个人的财产安全,所以每一张银行卡都要设置一个极度私密的密码。银行卡密码的位数基本上都是六位数,大家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密码的位数越多就越难被破解,为什么银行卡的密码不增加位数呢?


银行卡密码之所以会是六位数,首先是考虑到了安全性如果密码的位数太短,那么被试对的概率就非常高。密码每增加一个位数,被试对的概率就可能减少十分之一。四位数密码试对的可能性就已经是万分之一了。六位数密码试对的可能性是百万分之一。


蚂蚁庄园小课堂题目:银行卡密码是六位数,除了安全性,还考虑到了什么?

正确答案:人的记忆难度。


其次,银行卡密码的位数还考虑了人们记忆的难度。如果我们忘记每个数字的概率一直,那么密码的位数越多,忘记的可能性就越大。在使用自动取款机的时候,密码输入只要错误三次就会被吞卡,这时候就要去柜台办理业务,业务流程非常繁琐,十分浪费个人的时间。


综上所述,银行卡密码的位数与试对的概率、人们记忆的难度有关。当然,特定的位数也可能是历史的一种偶然的选择,或者某个业内习惯变成了约定俗成。现在犯罪分子的手段越来越多,就算我们设定好了密码,也有可能被他们使用特殊的技术破解,最终导致银行卡被盗刷。因此我们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信息安全,妥善保管好银行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