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机保修需要什么(安卓手机有保修吗)

大家在平时使用手机的过程中,经常会碰到一些硬件或者软件上的小故障,简单的自己翻翻百度就能解决,复杂的就只能拿去维修了,这样就涉及到了手机的保修、维护问题。

手机的保修主要分为两个方面,一是硬件和配件的保修,二是软件和系统的维护。行货和正规渠道的港行手机大部分都会对手机整机和主要配件进行售后服务,例如手机外壳、屏幕、按键、接口、扬声器、主板、电池、充电器、耳机,如果在15天内出现问题都可以更换新手机或者配件,之后的时间内更多的就是维修服务了。而水货在硬件方面的保修项目就相对较少,一般仅对主板进行保修,其他像屏幕、排线、摄像头之类都不在保修范围之内。值得一提的是只要有售后服务,那么主板肯定会在保修范围之内 。

再说一下软件保修吧,行货都会在三包期限内为用户提供安装和升级服务,如果系统出现崩溃问题,也同样会为用户进行修复。但随着Android手机和iPhone的出现,在系统方面又有了新的规定,如果用户将行货Android手机ROOT或者刷了第三方系统导致手机系统崩溃的话将不列入保修范畴,同样如果用户将iPhone越狱的话也不会受到三包条款保护。在这方面水货就相对宽松,一般商家都会在购买时为用户安装常用软件,同时也会为用户提供后续软件升级和刷机服务,当然,如果是自己刷机造成手机变砖的话,那就得付费维修了。

还有买正品行货手机附赠原装电池,从保修规定上来说,原装电池在一定期限内出毛病如待机特别短,是可以找商家更换的,当然水货是不行的。不过这一条现在很少会用到了,因为现在的智能手机大多都是集成电池,算在硬件保修里,但是也会有一些低端功能机可能还会有手动安装的电池,那么就可以参照这条规定处理。

最后希望大家好好使用爱惜手机,毕竟一个手机几千块钱还是挺贵的,有问题赶紧在保修期内解决,出保了自己掏钱会肉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