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档多少速度降二档(速度降到多少3档换2档)

最近有很多科三挂了的小伙伴们抱怨都是因为加减档操作错误而没通过科三考试,今天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C1本科目三路考加减档操作要领。 因各地考试加减档档位要求不同,我这以2-3-4-3-2为例。


加减档操作流程:

1档起步后,适当加油门,当速度在15-20码时换2档。2档加3挡一般车速要求为30码,所以在进入加减档操作的路段时就用二档行驶,车速控制在25码左右。当语音播报加减档操作考试开始时,松油门,踏离合,换3挡,然后松离合,把脚放到左脚休息台上(一定要踩一下离合放一下左脚),迅速加油门把车速提到30-35之间,换4档,行驶3秒左右后开始减档操作。

减档操作要一步一步的来,当车速将至30码左右时4档减3档,当速度将至30以下时3档减2档,注意一定要在车速度低于30以后再减档。


操作要点:

1:在每次换档操作时,档把必须在空档位停留一下,因为考试车在档把处是有感应器的,如果不在空档处停留系统可能感应不到。

2:换档踩完离合时,左脚一定要离开离合踏板,最好踩一下离合,左脚在休息台上放一下,否则可能会造成离合未完全放开就加油门,使发动机转速过高。

3:加减档操作的距离为150米,距离足够一套2-3-4-3-2操作,所以不要慌乱担心距离不够而引起错误。 4:加减档操作时不能跳档,否则直接挂掉。对于刚接触汽车的新手平时练习时多练习一下挂档的手感,在考试时尽量不要低头看档把,会引起在挂档时车辆跑偏压线的。

加减档位操作考试时的扣分规则:

1、未按指令平稳加、减档的,不合格。

车速与档位不匹配,车速不符合,发动机转速过高。造成的原因:离合没有全放开就加油门或车速与对应档位不复合,换挡太慢。

2、车辆运行速度和档位不匹配的,扣10分。

当你看到时速表到达了换档速度,由于操作不熟练,踩油门,踩离合速度慢,速度降了下来,这时候你的速度已经低于换档速度很多了,就会出现车辆抖动,速度与档位不匹配。有的看的是转速表,道理是一样的,你速度没有达到换档的速度就开始换档了,这肯定是速度是档位不匹配了。

以上就是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内容,对于新手接触车辆不多的人加减档考试的时候容易慌乱而挂错档,所以在平时多练习练习挂档手感,同时要有正确的握档把姿势(如下图),否则在2-3的时候容易进错档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