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手机充电站需要什么资质(充电站建设需要什么资质)

该如何为充电桩申请用电?充电桩接电需要哪些流程或注意事项?国网上海电力汇总梳理了一份充电桩接电服务指南,包括新增用电业务办理渠道、办理流程、如何接电与施工等,详见↓

· 充电桩接电服务指南 ·

不同于居民家中一般的用电设施,电动汽车充电桩采用单独计量,因此需要办理新增用电业务。

关于业务办理渠道

国网上海电力现全面推行“互联网+”供电服务,居民客户不仅可以前往属地的供电营业厅现场申请,也可通过“网上国网”手机APP、95598网站等电子渠道进行线上申请。

整个业务办理过程中,国网上海电力会提供信息订制推送服务,确保客户随时掌握办电进程。

关于业务办理流程

第一步,用电申请并签订合同

首先,居民客户需要通过线上或线下受理渠道提出用电申请,并与国网上海电力签订《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供用电协议》。申请时,需要提供的申请材料包括:

① 申请人有效身份证明(包括:身份证、军人证、护照、户口簿等);

② 新能源汽车购车合同、购车意向书或购车发票;

③ 物业(或业委会)同意申请人安装充电桩的证明;

④ 有产权车位的客户,需提供车位产权证;拥有固定车位使用权的客户,需提供长期车位租赁证明。

第二步,装表接电

在受理用电申请后,会在下一个工作日或按照与居民客户约定的时间派人到现场查看供电条件,并回复居民客户可否接电。

对于具备供电条件的居民客户,一般在10天内完成装表接电,整个过程不会向客户收取费用。

关于接电与施工

在小区具备接电条件的前提下,根据国家和本市相关规定,国网上海电力会对充电设施从产权分界点至公共电网的配套工程(即为充电桩提供装表接电的“表前”设施工程)免费施工。整个施工也会在物业部门的同意或协助下进行。

而对于产权分界点以下部分(也就是通常所说的“表后”设施),如充电桩的安装和线路排布等,则需要居民客户自主选择具备相应资质的施工单位,对产权范围内工程进行施工。

目前,上海居民小区配电站变压器负载率监测情况基本都在合理范围内,电网配电能力可以满足居民小区充电桩建设需求。

如果居民小区因内部的变配电设备容量或输电线缆容量需要升级,导致居民充电桩接电受限,国网上海电力会积极提前实施改造,并承担相应的设备和施工费用,小区物业则需要为配电设备提供安装场地和敷设通道。

关于电价

对于居民申请报装的充电设施用电,国网上海电力执行居民用电平均电价水平,可享受峰谷分时电价且无阶梯加价。

资料:国网上海电力

来源: 上海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