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国道限速多少 新乡(新乡市107国道限行吗)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波 张亚林

107国道新乡段封闭大修的消息,一直广受外界关注。从11月23日,107国道新乡至郑州方向开始封闭以来,途径该路段的各种车辆只能绕行。近日有网友发现,封闭近一个月的107国道并没有进行任何施工,这引起了网友们的质疑:既然已经封闭,为何迟迟难动工?

12月18日下午,对此疑问,新乡市交通运输局高等级公路管理处副处长高运解释称,新乡市连续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成影响动工主要原因。2018年11月23日宣布封闭107国道,当天新乡市就将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响应提升为橙色预警响应;11月28日又将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响应提升为红色预警响应,自12月4日又调整为橙色(Ⅱ级)预警响应,12月6日早8点解除。12月9日起,新乡市又启动了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响应,这给开展施工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高运解释称,期间,新乡市交通运输局领导也向新乡市大气防治污染攻坚办协调过开工事宜,目前只能是在预开挖路面旁设立围挡,如果不出意外,本周五可以开始路面的开挖。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裴申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