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什么机型好(佳能什么型号的相机最好)

佳能是数码相机中最主要的生产厂商之一,在单反领域佳能可以说是无可争议的老大,就算是在微单领域,佳能也是五大主力品牌之一。

今天我们就来给佳能数码相机来一个大盘点:首先我们从时间上来看,我们来看一看最近几年佳能推出的数码相机的主要型号。

其实2021年佳能并没有什么大动作,主要就是推出了高端单反R3,这是一款主要针对体育拍摄和新闻抓拍设计的专业级微单,抓拍野生动物也非常给力。佳能R3算是目前佳能系列中最顶级的微单了,有小伙伴会说,不是佳能现在正在研发R1吗?研发阶段的机器当然不能算数了,什么参数和性能都没有确定,你怎么进行对比?

佳能 R3主要参数如下:

像素不高,大约2400万左右的像素,而影像传感器采用的是高端的堆叠式自动对焦传感器。其对焦性能很强大,连拍速度也很高,可以每秒拍摄30幅全像素照片。其画质很好,而且高感表现非常出色,在视频拍摄方面,佳能 R3可以获得4096 x 2160 @ 120p的视频。

这款机器视频拍摄性能比起同级别的索尼或者尼康,色域宽度有些稍微逊色,但是其主打的是抓拍和自动对焦,主要是新闻拍摄和运动拍摄,以及野生动物拍摄,所以是一款非常具有针对性的专业型机器。

实际上,2020年是佳能数码相机爆发年,这一年佳能一口气推出了佳能R5、R6以及 M50 Mark II,还推出了佳能最新的旗舰单反 EOS-1D X Mark III。其中R5和R6都是性能非常强的高端微单,而1D X Mark III更是佳能的单反旗舰。

其中佳能R5、R6是佳能最强大的综合型微单机器,也是佳能最具有竞争力的微单高端机型,一上市就获得了非常好的销量,是佳能阵营中最值得入手的两个型号。而佳能 M50 Mark II虽然销量也不错,但是却是一款比较鸡肋的机型,几乎各方面都不如同级别的竞争品牌,不论是静态照片画质还是视频拍摄性能,除了对焦尚可,其它各方面表现非常平庸。

所以今天重点来说说佳能R5、R6这两款超强机型。佳能R6是一款性能非常强悍的高端机型,具有非常强大的防抖性能,防抖系统直接从旗舰机型中移植过来的。

除了机身防抖非常强,很值得一提的是佳能R6的对焦系统,这是佳能最新开发的双像素自动对焦 II 系统,专门用在高端机型,另外佳能R6连拍速度也很快,可以每秒连拍20张全像素照片,而且高感表现非常不错。而佳能R6最强的还是视频拍摄性能,佳能R6可以拍摄4K /60p 视频,而且输出为10 位 4:2:2 ,用佳能R6可以拍摄微电影。

而佳能R5性能比R6更加强大,实际上R6相当于R5的精简版或者阉割版, R5配备了全新的、4500多万像素的传感器,采用双像素自动对焦 II 系统,虽然佳能R5的像素很高,但是其画质并不比R6逊色,甚至要更好一点,而佳能R5对比R6最明显的则是视频拍摄方面的提升,佳能R5可以拍摄帧率为 30p 的 8K 视频,它还能够以高达 120p 的速率捕捉过采样的 4K 素材,并且支持 C-Log 和 HDR PQ。

所以总起来看,佳能R5比R6要更强悍一些,不论静态画面拍摄还是视频拍摄,都要超过前者,是目前为止佳能阵营中综合性能最强大的微单,没有之一。

而2019年,佳能就没有什么很出色的机器上市了,这一年佳能推出的几款入门级微单,基本都是试水产品,比如说佳能EOS M200,佳能 EOS M6 Mark II,佳能 EOS RP等,都比较鸡肋,虽然销量都不错,但是从专业人士角度来看,都不值得入手,不如买同价位的索尼机器,这一年唯一值得一看的就是佳能的一款半画幅顶级单反——佳能90D,这款机器性能非常强大,属于半画幅中的一款顶级机型。

好了,时间关系今天就先到这里吧,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在下面留言,我方便的时候会尽量给大家回复,和大家一起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