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w40机油使用多少公里(15w40机油能跑多少公里)

关注我,一起探讨汽车保养,小白变大神!!!

机油是确保汽车正常运行的必要润滑剂,所以为您的车辆找到合适的机油是重中之重。

您应该为发动机选择哪种机油?

市场上的机油多种多样,配方、工艺等都有所区别,但归根到底都是用石油生产的。

机油的选择基于多种标准:柴油或汽油车,在城镇或道路上行驶,每年进行的换油次数等。

所有的这些标准,导致了所用的机油有所不同。

拓普兰汽车润滑油种类齐全,可以为您提供适合您的驾驶需求的产品。

发动机油对于保持发动机尽可能长时间的良好状态至关重要,机油循环可防止机油腐蚀和过热,并有效减少零件的摩擦。如果您的发动机状况良好,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并节省燃料。

要确定要购买哪种机油,您应该查阅车辆的维修手册。无论您是寻找汽油机油还是柴油机油,都能找到所有需要的信息,例如机油的粘度和制造商推荐的标准。

在选购前,您还需要知道这些常识,能帮你更快速地选购机油:

机油种类

合成油:比如5w30机油和5w40机油,它启动容易,换油周期长。

这些质量更好的机油用于最新的柴油或汽油发动机,如果您的发动机装有DPF,则必须使用5w30的机油。

这些机油非常适合在城市和高速公路上行驶,比如适合中高端车型。

半合成油:常见的是10w40机油,当您使用汽油或柴油发动机以正常速度在城镇或道路上行驶时,不会对发动机造成太大的压力,这时半合成机油也能满足你的需求:为发动机提供良好保护的机油。

矿物油:常见的有15w40机油,它较稠,换油周期短,因此您必须定期更换。

如果您使用的旧车行驶里程高且使用量很少,建议使用15w40机油。

机油标准

目前主流的有两个标准,分别称为API和ACEA,可以确定用于哪种类型的发动机的机油:

汽油机油:以字母S或A开头,接下来输入的字母表示机油的质量。

柴油机油:以字母C或B开头,接下来指示的数字表示机油的质量。

检查机油油位

平时需要定期检查发动机油位,更换机油时更需要检查,以防止汽车因机油过多或过少发生故障。

先打开引擎盖,拉出量油尺,用碎布将它擦干净,再将量油尺放回去,然后再次将其取出。读取量油尺的油位。

如果发动机机油油位低于“最低”,则必须添加更多的机油。相反,如果机油油位高于“最大”,则该排出机油。

现在的汽车,发动机机油灯也会在您的仪表板上指示油位,你也可以读取显示屏来判断。

今天分享的内容你学会了吗?

我是拓普兰养护专家,关注我,了解更多汽车保养干货和机油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