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公车多少年报废(单位公车几年报废)

根据机动车所有人的归属,可以将机动车分为个人车辆与公司车辆,公司车辆就是指所有人为企业的机动车,今天就跟大家详细说明公司车辆的报废标准及手续办理流程!

首先,确认车辆是否满足机动车报废条件;

机动车报废必须满足国家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规定的报废条件,即:

1.车辆五大总成完整;

2.车辆发动机号码、车架号码与原车档相符,如有更换,须有车管所的变更备案记录;

3.车辆档案状态无违章无抵押;

PS:在报废前工作人员都会向车管所调取车辆档案,确认车辆是否满足机动车报废要求;

第二步,在线提交报废办理申请;

关注广东省机动车报废公众号:粤牌机动车报废中心,点击公众号“报废办理”,按要求填写车辆信息,并提交报废申请;

来源公众号:粤牌机动车报废中心

第三步,按要求准备公司车辆报废所需资料;

平台确认满足报废条件后,将会由客服人员1对1跟进车主的整个报废办理流程,此时,车主需按要求准备机动车报废所需材料,包括:

1.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须盖公章,此处可以标明:仅供机动车报废使用;

2.车辆行驶证原件;

3.机动车登记证原件;

4.办理人的身份证复印件;

5.委托报废授权书;

需要特别说明:委托报废授权书是公司车辆报废需向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说明委托情况的,须盖公章;

来源公众号:粤牌机动车报废中心

第四步,预约拖车上门;

确定拖车时间后,拖车将上门办理,车主将机动车报废办理所需资料交由拖车驾驶员带回,由业务办理人员确认资料后,给车主出具车辆与资料交收证明。

来源公众号:粤牌机动车报废中心

第五步,等待报废办理完成

车辆进场后,将会依次进行五大总成核实,报废拆解,上传拆后照,公安系统审核,出具回收证明、注销证明,同步到12123APP,残值支付等步骤。

整个机动车报废办理流程大概需要10个工作日,全程均无额外费用,也无须车主本人到场,报废完成后,车主将收到由政府部门颁发的《机动车回收证明》和《车辆注销证明》。

来源公众号:粤牌机动车报废中心

来源公众号:粤牌机动车报废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