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0越南币可以买什么(5000越南币能买什么)

1.Phở(越南粉)越南粉,或称河粉,是越南一种以大米制成的河粉。越南人常这种河粉佐以生芽菜、香叶,并配上切片牛肉或鸡丝食用,与“面饼”同被视为越南菜的代表菜色。现时在越南卖河粉的形式主要有两类,有街边档和连锁店两种,但越南人较喜欢街边档。街头粉店每碗粉价格通常是20000-30000 越南盾。

2. Bánh Mì (越式法包)越式法包或称越南式三明治,是一种具东南亚色彩的法国面包,虽然在国际上常被当成越南特色菜,但此食品广泛流行于前法属印度支那等地区,在越南、柬埔寨、老挝均为日常食品。制作该面包时,除了用面粉外,亦会加入米粉,质感相对较脆,也较传统法包为轻。它的价格通常是10000-15000越南盾一条。

3. Bánh Xèo(越南煎饼)越南煎饼是流行于越南的煎饼,本为下柬埔寨的高棉传统食品。Bánh本字为“饼”,xèo则是煎饼时所发出的滋滋声,主要成分为粘米粉、水、姜黄粉,南越一带流行加入椰浆,常见馅料为芽菜、猪肉、虾、生菜,常配以薄荷、紫苏等香叶同吃,醮以水蘸汁同吃。在国外,这种煎饼有时会叫成斑戟,但越南煎饼的饼皮不含鸡蛋,其黄色源自姜黄粉。它的价格通常是15000-25000越南盾一份。

4. Gỏi Cuốn(越南春卷)又叫脍卷,俗称“越南春卷”或“夏卷”,是用米皮卷上猪肉、虾和蔬菜的一道越南凉菜。越南北方称作Nem cuốn, 唸卷。与中国的春卷非常相似,但是因为内容物为熟食,夏卷本身并不需要烹调。以水蘸汁、花生酱等佐餐。一般为5000越南盾一条。 

5.Mì Quảng(广南面)是越南的一道面食。Mì在越南语是“面”的意思,Quảng是广南省的简称,面名取名于该面的发源地广南省。 米粉铺在蔬菜之上,再加入肉类和少量的汤,再加上花生和芝麻米纸,为其特色。米粉的黄色来自姜黄。 也有无汤的版本,称为mì quảng trộn。广南面通常是30000越南盾一碗。

6.bún thịt nướng (烤肉米粉)烤肉米粉是一种受欢迎的越南菜,通常是煮的米粉里面加入烤猪肉。食客根据自己口味需要自由加入和薄荷香草、新鲜沙拉、鱼露等佐料。通常是40000-50000越南盾一份。

7.cơm tấm (碎米饭)碎米饭,由米粒和碎米粒制成。 Tấm是指碎米粒,而cơm是指米饭。虽然有各种各样的名字,如cơmtấmSàiGòn,特别是西贡,但大多数情况下主要成分保持不变。 它通常配有烤猪肉和越南菜再配上米饭和各种蔬菜或腌制蔬菜,以及虾酱蛋糕,香肠和烤虾。它的价格通常是20000越南盾一碗。

8.bánh cuốn (春菜饼)春菜饼,是一种越南北部的食品。是以肠粉包裹猪肉或其他材料卷成的食品。佐以精肉团、芽菜和鱼露食用。这是一道分量少的菜色,多作早餐食品。一般常见于越南北部,但胡志明市有时也可以吃到。较为著名的有河内南部清池出产的清池粉卷。 广东猪肠粉与越南粉卷相似,但馅料和佐料不同。一般为30000越南盾一份。

9. Xôi Xéo (越南酒米饭)它是一种甜味的越南小吃,通常配上绿色绿豆酱,酱油和青葱干。 许多餐馆现在提供各种配菜,如肉酱,煮鸡肉,越南火腿,腌制五花肉或皮蛋,使它更丰盛。加了椰子屑,烤芝麻籽和糖的Xoi xeo也可以作为甜点。 基础的越南酒米饭每碗大概15,000越南盾,还可以加其它配菜,所以它的价格会是15,000-30,000越南盾之间。

10.cá kho tộ (砂锅鲢鱼片)如果你喜欢吃鱼,那砂锅鲢鱼片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这是一种鲶鱼鱼片,它是用砂锅炖的。 在越南南部的大多数城市都有这道菜。特别是在胡志明市,这道菜是将整条鲶鱼切成鱼片,然后用焦糖和酱油制成汤汁后用砂锅炖,最后加上鱼露,青葱,大蒜和调味料的组合制成。 这道菜是咸中有甜,因此这道菜总是配上一盘白米饭和新鲜蔬菜。它的价格大约是35000-40000越南盾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