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途胜天窗多少钱(途胜全景天窗多少钱)

11月23日,北京现代第四代途胜于三亚正式上市,新车官方指导价为15.59-23.99万元,共6款车型。值得说的是虽然北京现代称新车为第四代途胜,但实际上只是一次大改款,并非换代车型。第四代途胜采用了新的外观设计,相比老款变化很大,搭载了百度智能网联2.0系统,动力部分,全系使用1.6T发动机。

新车亮点:

1、外观做了全新设计,新鲜感很强,但个别设计有争议;

2、换上了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搭载了百度智能网联2.0系统;

3、新车全系使用1.6T发动机,变速箱则是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 外观:中国专属的全新外观

第四代途胜的外观相比老款变化非常明显,而且这一外观是中国市场专属的,海外车型只在细节处做了改变。新车的中网尺寸很大,但样子看起来有些怪异。LED日间行车灯是两段式的,大灯里一部分,雾灯里一部分,一起点亮后组合成的造型很有辨识度。侧面线条变化不大,第四代途胜的车身尺寸在同级里算小的。尾部造型不像车头那么容易引起争议,横贯式尾灯跟随潮流,点亮后观感不错。

◈ 内饰:采用悬浮式中控屏

第四代途胜内饰的最大变化是换上了10.25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所以整个内饰看起来更加时尚。方向盘造型变化不大,但换上了液晶仪表,节能、舒适和运动模式下风格不同。新车内饰用料勉强及格,中控台只有中间部分是软材料,上下都是硬塑料。

◈ 配置:搭载百度智能网联2.0系统

第四代途胜的多媒体系统升级到了百度智能网联2.0系统,内置了百度导航、百度CarLife、QQ音乐等功能,还支持OTA升级。另外,该系统可以实现智能场景化语音交互,不需要发布固定指令,用普通对话就能实现对车辆部分功能的控制。传统配置方面,第四代途胜配备了双区恒温空调、座椅加热、两个12V电源接口和一个USB接口,全景影像、自动驻车也都是有的。

◈ 空间:灵活实用

第四代途胜的前排座椅宽大,坐起来柔软舒适。主驾驶位置座椅支持6向电动调节,而且有座椅加热进一步提升了舒适性。前后排空间让人满意,应对家用无压力。后排座椅靠背支持角度调节,不同的乘客可以自己调节到各自舒适的角度,很实用。第四代途胜的全景天窗很大,后排乘客也能享受到车外的阳光。

◈ 动力:全系采用1.6T发动机

老款还有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如今第四代途胜全系只搭载1.6T发动机。相比老款,新车上的发动机更换了更加轻量化的涡轮叶片和电子泄压阀。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调教的更加注重燃油经济性,驾驶中升挡积极,不过在低速行驶中还是有些小顿挫。第四代途胜有节能、舒适和运动,三种驾驶模式,驾驶感受区别明显。

◈ 竞品:本田CR-V和丰田RAV4荣放

第四代途胜的价格和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的价格重合度较高,它们存在直接竞争的关系。本田CR-V的优势在于内部空间更加灵活实用,前排储物空间丰富。1.5T发动机动力不错,提速快,CVT变速箱质量稳定。

丰田RAV4是个老车型了,最近面临换代,不管是外观还是内饰,造型都已经不那么入时。该车有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预算充足还是建议买2.5L,动力比2.0L强不少。

编辑总结:

近两年受各方面因素影响北京现代在国内的销售形势并不太理想,过去那种大家买车都要看看北京现代的热情不见了。目前国人对SUV的消费积极性还很高,途胜定位亲民,也就无可厚非的成了北京现代重要打造的对象。老途胜卖的不温不火,这次大改款换了新外观,配置小幅升级,我们希望看到它能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赢得更多消费者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