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西收费站多少钱(厦门西收费站图片)



▲戳上图有惊喜

昨天,日报君第一时间推送了

厦门车辆通行费征收方式新规



消息一经推送

厦门人的朋友圈都被刷屏了

阅读量妥妥突破10万+!

不过,许多人研究完文章后

发现还是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

厦门日报热线、官方微信、微博等平台

接到相关问题咨询量超过500条!

为答疑解惑,市交通运输局、厦门路桥集团梳理、归纳了其中8个具有代表性的热点问题予以解答;后续,还将根据市民反映的其他热点问题进行解答。


1、现行的374元优惠年费标准适合什么样的人群?

答:现行的374元优惠年费(小于或等于7座的私家小客车),按照次费来计算,大约能够通行31次,因此,较经常进出厦门岛的用户应选年费。

提醒:收费实行出岛单向收双向费,进岛不收费。比如,以常见的家用小客车为例,进岛不收费,出岛单向收双向费12元/每辆次。


四桥一隧收费站车道标识如下

厦门大桥



海沧大桥



集美大桥



杏林大桥



翔安隧道



2、车子今年4月买的,一直没缴年费,通过的时候都显示异常,但是到现在,进出岛内也就几次,请问这样去办理缴费时,今年年费还要缴吗,还是可以按次数缴费?要去哪里办理、申请电子标签?

答:2018年尚未缴年费的车辆,在年底前可选次费缴费方式但需补缴今年所欠通行次费。本市尚未办理过“年费制”的车辆用户,应到通行费征收机构指定的各路桥年费征收服务网点办理通行年费缴交手续。

机动车辆用户可以到以下地点安装电子标签:

(1)“四桥一隧”收费站年费服务大厅

(2)通行费征收机构指定的厦门市机动车辆检测站:聚洲机动车检测站(思明区岭兜西路269号)、同安机动车检测站(同安区榕碧路28号)。

3、什么是电子标签?

电子标签即为原先的路桥年费卡,已安装路桥年费卡的车主无需重新安装。

建议本市私家小客车都安装电子标签!

为了您的出现便利,本市机动车辆用户,不管是选择通行年费或是通行次费,路桥集团都将免费为车主安装车载电子标签。安装电子标签的车主可根据自己的通行情况自主选择年费或者次费。

4、装不装电子标签有什么区别?

安装电子标签并选择缴交年费车辆,通过绑定车辆用户信息和支付账户,实现自动扣费后,方可通行电子标签车道。

不安装电子标签的车主须通过选择现金车道,现场缴交单次通行费用的方式通行。

5、我的车买了6年,从没进过岛,经常在外地开,也没缴过年费,没办过电子标签。这次还要不要补缴年费?

答:2017年及之前所欠年费应于2018年12月31日前补缴。2018年不选年费,则视为选次费缴费方式但需补缴2018年所欠通行次费。

6、上周刚缴了年费,2019年2020年的都缴了,能把年费退给我吗?不能退的话,我什么时候才能办理按次缴?

答:已缴2018年及以后年费的车户,不退费。如车户所述,2021年可选次费缴费方式。

7、经常来厦门的外地车可否办理电子标签?可否办理年费?

答:可以办理电子标签,但必须在年底前办理缴交下一年度年费时才能办理。

8、我是年费用户,明年想改次费了,要办什么手续?需要去柜台申请吗?现在的年费电子标签还可以继续用吗?需要新办电子标签吗?

答:原有的年费电子标签可继续使用,无须更换。选择次费无须到柜台申请,超过每年12月31日年费缴费时间限制、未选择缴费方式的,视为选择次费。

9、为什么你们公布的电话是空号?App绑定支付的功能上线了吗?

答:话务系统问题,已在升级中,力争最短时间内解决。App新车预审、缴费模块在开发中,预计10月底上线。您可以选择在“厦门路桥年费”微信公众号或厦门路桥集团官网上进行缴费。

10、我买了台二手车,发现这车好几年没缴年费,怎么办?

答:抓紧补缴2017年及之前所欠年费,2018年缴费方式可以自主选择。

关于此次调整缴费方式

如果还有其他疑问

可以拨打厦门路桥

客服热线0592-582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