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四轮电动车多少钱一辆(小型奇瑞四轮电动车多少钱)

车友们好,老刘品车,品天下名车。

提到微型电动车,在大多数人心中就是一个“廉价”的提现,不过现在越来越拥堵路况,再加上绿色出行的倡导,消费者也都接受了微型电动车,不少车企也都加大了对这种车型的投入,即将在6月28日上市的奇瑞“小蚂蚁”eQ1就是其中之一。

2019款奇瑞eQ1新增了三种车身颜色,分别为星空蓝、熔岩红以及钛金灰;外观变化并不很大,整个大灯造型类似火车头的设计,不仅降低了风阻还增加了车身动感,与现款最大的区别就是它被黑化了,带透镜的卤素大灯采用了熏黑处理,再加上里面蓝色的装饰,让它在呆萌的基础上平添了一份科技感。下方两侧类似进气口里面镶嵌的竖条是LED日间行车灯;而品牌LOGO增加了蓝色的装饰,体现了它新能源的身份。

侧面造型也没有什么变化,依旧是采用了悬浮式车顶;腰线从A柱一直延伸到了C柱的下面,相比现款C柱这里多了一个“NEP”标识。轮胎方面,还是双四辐的铝合轮毂,165/65 R15的轮胎,虽然尺寸不太大,但是对于小蚂蚁这个身形来说恰到好处;尾窗两侧的装饰板改成了烤漆面,还增加了三道加强筋,非常漂亮。

2019款的小蚂蚁eQ1拥有一款两座版本(智尚版),以及两款四座版本(智享和智炫版),今天试驾的就是四座智炫版。从侧面也能看出来,第二排空间岌岌可危,坐进后排,空间比想象中要好一点,体验者身高1.75米起码能坐的进去。前排座椅调到合适坐姿,腿部富余两指。但是说实话,坐在后排很难受,就是因为座垫特别薄,长时间乘坐会有点硌屁股的感觉。后排没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其实也无所谓,本身空间就小,前排空调出风口的风完全可以吹到后面。另外19款还增加了全景天幕,让后排的视野也更好了一些。后备箱空间,肯定不会太大,不过提供了后排座椅放倒功能,这样拓展之后空间还是不错的。

坐进前排,内饰设计几乎和现款保持一致,灰白、蓝、黑三个颜色的撞色设计,特别具有视觉冲击力。中控台上方是软质材料,下方采用的都是硬塑料;储存空间方面,副驾前方有个小的储物槽;操控台下方有个抠出来的储物槽,里面配有两个USB接口和一个12伏电源;档把前方有个巨大的杯架。液晶仪表的清晰度有所增加,上面的显示信息也是一应俱全。10英寸的中控屏虽然界面看起来比较单一,但是流畅度还是不错的,它有三种个性化背景可以选择,车机系统支持Carlife手机互联以及4G功能;“蚂蚁”虽小五脏俱全,还拥有语音控制功能,唤醒它的方法就是“小蚂蚁”三个字就可以了。有个需要吐槽的点是,中控屏幕上的语音按键,如果放在多功能方向盘上,会更方便一些。

奇瑞2019款的“小蚂蚁”增加了个中央扶手箱,驾驶员在开车过程中,右手就不会无处安放了,增加了整体的舒适性;下方还配置了无线充电功能,这一点非常的赞。作为一台A000级的电动轿车,空间和配置够用就行了,不要要求太多,“三电”才是大家最关心的,所以这台小蚂蚁还是继续延续了之前的表现,续航里程NEDC工况下官方给出的是301km,实际开起来也在300公里左右。在快充条件下,从零充到80%大概只需要半个小时时间,而在慢充条件下,从零充到100%大概是需要五到七个小时。

驾驶表现方面,奇瑞eQ1搭载的是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高时速100公里/小时,如果是在ECO模式,最高只能开到88公里/每小时;如果切换到SPORT模式,最高时速可以开到110km/每小时,所以说这辆车还是可以去跑高速的。

转向、刹车和油门方面,方向盘没有想象中调教的那么轻盈,但指向性很好,也没有什么虚位;油门、刹车同样是很重的感觉,但是很线性,急速时还可以体验出推背的快感。底盘是四轮独立悬架,在低速时过减速带会觉得特别有信心,也不会那么颠簸;但时速超过了六十公里,颠簸感就直接从腰部一直传到后背,不是那么友好了。

和大家说几个比较有意思的点,这辆车不应该叫小蚂蚁,应该叫小青蛙,比如前面的空调出风口,很像个戴眼镜的小青蛙;前机盖可以直接拆下来,它是复合材料特别轻,再打开下面的盖板,里面是蓄电池、转向助力泵等,并且还富余很大的空间,应该做个储物槽会更好。

其实这个级别的四座车型少之又少,改款之后奇瑞eQ1增加了无线充电以及全景天幕的功能,让它在这个细分市场里更有竞争力;另外三百公里的实际续航里程,不仅可以满足上下班等日常使用,还可以两个人出去短途郊游也没有问题。厂商指导价 5.98-6.98万元,如果您现在想买一台电动代步车,我觉得“小蚂蚁”是个不错的选择。

好了,就到这里,喜欢老刘品车的朋友,看完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欢迎评论、关注、点赞、转发、收藏,我会每天及时更新,最新的车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