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桑拉线节气门多少(普桑拉线节气门是哪年的)

说到“桑旅”,桑塔纳旅行车,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一款车,今天仍然很受追捧。

当今仍然大受追捧的桑旅,成为了一种情怀的象征

桑旅在老家的原名叫做 Passat B2 Variant。是的,桑塔纳就是第二代帕萨特

1992年,它被上海大众引进到国内,也让我们第一次接触了“旅行车”这个在当时很超前的概念

早期的化油器桑旅,经典的枣红色

这内饰是多少人的记忆,第一次开轿车的经历

早期的化油器发动机

早期的桑塔纳装备1.8化油器“JV”发动机


后来发动机升级为电喷

后来的电喷版发动机,初期是拉线式节气门,后期为电子节气门

我们所熟知的桑旅最早搭载1.8升化油器的JV发动机,直列四缸,SOHC。后来升级为1.8电喷发动机,90多马力。发动机纵置,前轮驱动,变速箱最初是4速手动,后来都是5速手动。低扭表现不错的发动机加上调校合理的各挡位传动比以及最终传动比,桑塔纳的驾驶感受既顺畅又有力。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与现在的新款轿车不同,它的离地间隙比较高。笔者小时候有一次随家人到水库岸边游玩,经过一段坑坑洼洼的小路,眼看着“桑旅”追随着北京212吉普的步伐,轻松通过。虽然只是一辆前驱轿车,但通过性能出乎意料。如果说媲美越野车,那不免有些夸张,但还是能够秒杀当今的不少城市SUV。

既然通过能力这么强,如果加上一套四驱系统,那岂不是如虎添翼?

这还真不是瞎说,早在1983年,大众就造出了四驱的“桑旅”,可惜它仅仅在德国本土生产过。下面有请主角登场,桑塔纳家族当中的顶配车型,Passat B2 Variant Syncro

Passat B2 Variant Syncro

外观与普通的“桑旅”区别并不是很明显,除了行李架和轮毂

Passat B2 Variant Syncro的首次亮相是在1983年的法兰克福车展,1984年投入生产。四驱版车型在外观细节上还是有些不同的,黑色轮眉,铝合金轮圈,行李架,黑色门框,但这些还不是重点。

四驱的亮点当然是底盘,前方高能!

帕萨特B2 Variant Syncro使用的四轮驱动系统与奥迪80 quattro相同的全时四驱

四驱“桑旅”的发动机和传动系统以及悬架

四驱的Syncro车型的后悬架为单斜臂独立式,比两驱车型的后扭力梁悬架(板车)复杂许多,下图就是桑塔纳的扭力梁悬架,大家应该都很熟悉吧

Passat B2两驱车型的扭力梁式后悬架

这样对比就很明显了,四驱车型的后悬架完全不同,细心的车友会发现,连油箱的位置都变了

四驱“桑旅”的后悬架和驱动桥特写

由于独立悬架和驱动桥占了不小的空间,所以油箱不得后移,甚至把备胎的位置都给占用了,此外还有传动轴,所以车身底板的结构也与两驱版本有很大不同。

与奥迪80quattro的四驱系统相同,属于全时四驱,中央差速器和后桥差速器可以手动锁止,由此可见四驱系统还是很强大的。注意下图的差速锁操纵钮和差速器锁止指示灯

储物盒旁边的差速锁操纵钮和差速器锁止指示灯

仪表台全景,还是熟悉的样子,只是方向盘造型比较独特,四个喇叭按钮也很有幽默感

内饰还是熟悉的样式,方向盘很别致

接下来是动力部分

四驱“桑旅”搭载机械喷射式2.2升直列5缸发动机

Passat B2 Variant Syncro的动力系统仅提供一种选择,来自一台2.2升(2226cc)直列五缸汽油发动机,采用机械喷射式供油。最大功率120马力(88千瓦),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只五速手动变速箱。这样的动力水平在当时算是很强了,况且车辆的自重也比较轻,所以还是无论是公路还是越野,都能够轻松应付,是一款全能的旅行轿车

下面奉上几张美图,再好好欣赏一下这辆“神车”中的王中王

前期型的大灯样式略有不同

标配抛光铝合金轮毂,样式很精致

四驱“桑旅”与这样的环境场景很搭配

经典的尾灯样式

手摇式车窗升降

中控台下方的差速锁开关

仪表板特写,英里速度表,这是一辆美规车

机械式的喷油泵,化油器到电喷过渡时期的产物

车灯的样式表明这是一辆美规车

这就是Passat B2 Variant Syncro,四驱“桑旅”,一辆全能的旅行车。下一期的顶配车型会是哪款车呢?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