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改海浪声多少钱(汽车声浪改一下多少钱)

摘自《汽车自驾游》杂志2022年6月刊

只要关注户外运动的人,对露营生活都不会太陌生,至少从几十年前“驴友”等词诞生之前,就有一批一批的背包客打着铺盖卷上路了。他们将“背负”一词还原本义,往往只要一个人背起行囊,就算是敲定了这趟旅程的艰辛指数,打起背包,向脖颈后一甩,便开始用肩上承受的分量来换取露营生活的享受与乐趣。

好在,如今背负行李的任务可以交给汽车了,甚至也不用自己采买装备,因为经营性质的露营地就在那儿,你只需要带上好心情、找准线路、安全停车、扑入大自然的怀抱,即可。

最近,编辑部的小伙伴一边整理本期杂志的稿件,一边开启了一场主题为“住在车顶上”的直播聊天,同时还邀请了帐篷部落俱乐部创始人“帐篷哥”、太平洋汽车中老年自驾游车友会总会长“慧子”、旅游行业从业者“小鸡”作为嘉宾,分别从如何为爱车量身定制一款车顶露营帐篷、拉起车队走遍大好河山的自驾游露营经验、入住露营地后的配套服务与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与解析。

比起他们这些自驾露营的专业玩家来,可能更多的车友只是偶尔会选择去体验露营生活,要么是想在合适的季节亲近自然,要么是备受营地生活氛围的感染,要么是憧憬家庭聚会的亲子时光,要么只是为换个睡觉的地方疗伤……,要么是不需要任何理由,只要在路上!

我今晚的下榻之地,是康藤· 南方丝绸古道帐篷营地(腾冲)。既然要满足“山野”,首要条件就得是到达性的不那么容易,以保证渺无人烟、遗世独立的气质与个性。于是,偏僻的荒村还不够,还得是常规车辆和徒步不可及之地。

当我能在2300 米高空的树冠上,睡进舒适的大床,洗上一拧即来的热水澡,在真正拥抱日光的“阳台”上,蜷入躺椅里,喝着小粒咖啡,抄起身边真皮皮箱上的植物学百科,装模做样阅读拍照,这当然是一件远远超出野外生活期待的奢侈之事。

康藤·红河谷帐篷营地

位于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红河县甲寅镇石头寨,面朝万亩梯田,包含17间客房帐篷院落和5个夯土公共空间,是国内首家 “考古探秘”主题帐篷营地。

无论是传统酒店开放了绿地揽客,还是轻奢营地一“帐”难求,这些互动显然将我们突然拉入了大众露营时代,有一种很形象的总结——如果说2021 年是格子野餐垫的天下,那么2022 年就是营地帐篷的世界。

几年前,我们一群户外玩家,决定在白龙堆去搭建我们的第一个Glamping 营地,并在这里度过一个注定将留存在记忆深处的新年。白龙堆营地,至今也是我去过的营地中最“野”的一个,除了罗布泊这个特殊的地理符号外,更是因为那里的独特风景。

戈壁上,一根根不锈钢管摆放在被冻得僵硬的盐化沙地上,它们慢慢拼成了帐篷的地基。等铺上木板,我们的豪华大帐很快就可以搭建起来。千里戈壁中,这样的一个营地格外显眼,如果不是蓝色的天空,会让我想起电影《火星救援》中的场景。

白龙堆雅丹

罗布泊三大雅丹群之一,位于罗布泊东北部,是一片盐碱地土台群,绵亘近百公里。古丝绸之路进入罗布泊的中道就从白龙堆中穿过,一直到唐代仍有商贾途经。白龙堆在历史书籍上常被描绘成十分险恶的区域,即使到今天,这里仍是一处危险的无人区。

露营热潮的背后,有着追逐时尚生活理念的助推,也透着受疫情影响限行的无奈,于是我们尝试接受旅居模式的改变,也在体验自驾出行的更多玩法。就自驾露营本身来说,除了使用帐篷来安居外,相当多的人可能想要住在车上,例如:房车或者床车,所以讨论起这个范畴来,车友们的话匣子就再次被打开了,尤其是喜欢动手做改装的、具有工匠精神的人,绝对有把爱车打磨到精装修地步的想法。总之,在自驾游之路上的那个移动的家,能带给我们一份想停就停的任性洒脱,也能赋予我们一丝远离城市的生存技能。

从呆呆岛到“大热荒野”土福湾营地,只有40分钟车程,不过位置不太好找,在到达导航上的定位点后,又和营地通了几次电话,直到看见彼此的招手为止,才算真正抵达。有颜值又有质感的露营装备以及齐全的配套设施,带来了不逊于酒店的舒爽体验,拎包即可入住。

营地还贴心地提供了耳塞和眼罩,这对于在户外露营的人来说很重要。我们早已习惯了温暖舒适的床,厚厚的墙和密闭的窗帘,而今夜面对的是四面透风的帐篷、夜空中皎洁的明月、远处地平线的灯火,耳边响起的是绵绵不断的海浪声和悠扬的虫鸣。

行车路线:三亚市区—6公里—椰梦长廊—9公里—爱上山文旅特色小镇(G98海南环岛高速、清水湾大道)—61公里—呆呆岛(清水湾大道、海榆线)—22公里—大热荒野土福湾营地

里程:单程约98公里

看似属于休闲户外运动的自驾露营,可结伴同行,也可特立独行,可随遇而安,也可追求奢华。尤其是长途自驾游与无人区探险游过程中的露营,更像是一门学问,从物资补给到行路转场、从营地选址到应急防范、从入乡随俗到生态环保等等,如果这套组合拳你能够游刃有余地打下来,才不负到过的那片广阔天地!

更多Glamping 露营的资讯、分享与推荐

可关注《汽车自驾游》杂志2022年6月刊

如有疏漏或错误,请不吝赐教。

文图版权属于原创作者,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为了保护原创作者版权,该篇只采用小图示意,

欢迎关注《汽车自驾游》杂志刊载的全文、美图及地图。

更多自驾游资讯与交流,请关注头条号“汽车自驾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