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量下跌缩量反弹是什么意思(放量跌缩量反弹预示着什么-)

1、市场分析



今天大盘出现快速放量杀跌走势,一根长长的大阴线,让人看得有点难受。那么面对今天的行情我们应该如何看?


1.行情如何看?


首先,放量杀跌之后会有反弹,这个是咱们一直说过的,所以就看明天的行情了。


其次,今天出现了很多跌停板,而且下跌家数超过3000家,这种行情我们之前也说过,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而之后出现的也是反弹走势。


因为顺周期杀跌,顺带着其他的一些个股也出现明显的下跌走势,属于一种胁迫式下跌,比如之前涨幅并不是很大的,或者本身就处于回调阶段的个股。


所以综上所述,明天大概率会出现反弹的走势。


那么出现大跌的原因在哪里呢?


首先来说,前期走势最好的是顺周期,受益于涨价逻辑。但是现在一直在做宏观调控,毕竟原材料的价格持续上涨下去的话,会对中下游的企业造成成本负担,这也是不允许的现象。


所以,这一方面短期会有降温行情,短期资金分歧加大,后期会有反复,但是持续性行情短期不大可能了。


后期就算是要低吸,也要等风险得到进一步的释放才好。


其次,节前效应,明天是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了,有避险需求的资金今天也是提前进行了出局。


明天基本上就差不多了,那么就要看短期从顺周期出来的资金会往哪个方向进行布局。


那么指数的支撑位在哪里?


目前指数是回调3600点的位置,所以近期指数会在3600点进行反复的争夺。


但是我们一直强调的是,一天的涨跌并不能说明趋势的改变,我们要记住这一点。无论是针对上证指数还是个股都是适用的。



目前的市场如何看?


简单来说,目前的市场,题材股都被炒作得比较高了,基本上很多都是在高位震荡。而这些都是结构性的机会,但是整体依旧是在一个震荡区间之内运行,只是操作难度有点大。


而底部的一些前期经过杀跌走势的个股,都在慢慢进行筑底,那么后期市场就会继续寻找其他的方向进行布局和选择。


这个月其实没有多少个交易日,过完中秋之后就是国庆节,所以节前的调整很有可能是为了节后的走势做准备。


所以,之后的时间更多的是为了观察资金的布局。


前期的赛道从长远上看是没什么问题的,只是需要足够的上涨空间,或者清洗掉大部分的获利盘之后。


整体而言:


(1)节前行情,后期多观察一下资金的布局情况。


(2)无论是放量下跌之后的反弹,还是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行情,明天都可以看看反弹。


(3)短期注意3600点的得失,后期指数大概率会进入震荡整理行情,也方便市场找寻下一步的方向


(4)一天的走势不能改变整体的趋势,只要大趋势不变,那么就没有必要惊慌失措。(无论是个股还是指数都是如此)


(5)涨价逻辑短期受到宏观调控方面的影响,虽然后期也会有反复的震荡机会,但是要等风险得到彻底释放之后。



2.操作技巧



很多人对于高点测算不是很清楚,我们之前对这一方面做过讲述,这里重新做一下讲解,愿意保存或者做验证的可以自己保存一下。


1.形态测算高点


常见的可以测算高点的有一下几种:弧形走势,箱体以及W底走势,这些是比较常见的一些走势。


就比如图中的中煤能源走势,股价在一个震荡区间之内运行,上有阻力,下有支撑,运行得很有规律性。


比如上图的震荡区间就在6.5到8.2之间,那么后期目标位测算就在:


8.2*2-6.5=9.9元,基本等于10元的位置,而当前高点大概是在10.3元的位置。



再比如上图的东方电缆走势,形成一个英文字母的W底走势,而中间凸起的位置,我们称之为颈线位。


从图中所示,我们可以看到颈线位到形态底部的区间为18.5到22.2元,所以后期的目标测算是:


22.2*2-18.5=25.9元,基本是在26元附近,我在图中标注了这个位置。


我们可以看到后期股价在这个位置受到阻力,然后横盘震荡整理。



再比如上图的大金重工,我们直接看月线图更方便一些,而图中有两个圆弧走势。


两条绿色线组成的第一个圆弧,高点到低点的位置分别是在2.5到10.7之间,那么后期目标测算是在:


10.7*2-2.5=18.9元,而后期一波走势的高点是在18.52元。


两条黄色线组成的第二个圆弧,高点和低点的位置分别是在3.0到11.3元之间,俺么后期的目标测算就是:


11.3*2-3.0=19.6元,而当前的最高点是19.8元。


短期线介绍这三种形式,可以找一些图形做对比分析,但是这种需要对走势有一个比较熟悉的认知,还要对划线有所了解。


但是有些地方是需要注意的:


目标值测算,测得本质上还是阻力位,不是最终价位;是理论值,而不是绝对值。


后期如果遇到强行跳空高开突破的,那么只要符合三日站在突破价位的上方依旧是可以看涨的。


所以,我们要明白这种测算的性质,没有太过神秘的地方。


筹码测算的问题,明天的文章再说,对于这一操作有问题的可以留言提问一下。


END

不要有太大的惊慌,很多时候有心理准备的下跌,要比突发性的要好一些。


看看明天的走势,注意后期的重点关注方向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