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507什么时候上市的(002475什么时候上市)

11月23日晚间,涪陵榨菜(002507)公告,当天在重庆涪陵区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周斌全为董事长,聘任赵平为总经理,第四届监事会选举肖大波为主席。

这样,涪陵榨菜完成了董事会监事会管理层的换届。涪陵榨菜董事长周斌全接受了上游财经—重庆商报独家专访,表示百亿乌江为公司中长期规划,当董事长主要抓三件事。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还注意到,11月23日,涪陵榨菜报收17.63元。这样,今年以来,涪陵榨菜股价涨幅达到99%,成为远超大盘的牛股,在国有股权实现保值增值的同时,周斌全的个人持股身价也从原来的1.17亿元,增加到如今的2.33亿元。

董监高基本延续上一届

22日下午,涪陵榨菜在重庆涪陵区江北街道举行了201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三名重庆市外小股东也赶来,与公司高层进行交流。

会议选举周斌全、向文豪(来自控股股东涪陵国投)、张建余(来自股东东兆长泰)、袁国胜、兰云祥、韦永生为第四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选举程源伟、王建新、王志勇、蒋和体为独立董事,选举肖大波、翟建英女士(来自股东北京一建)为第四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

23日上午,涪陵榨菜举行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除选举周斌全担任董事长,聘任职工董事赵平为总经理,还聘任韦永生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秘书。

经总经理赵平提名,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核,董事会同意聘任贺云川、袁国胜、兰云祥、吴晓容女士为公司副总经理,韦永生为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负责人,聘任陈林为公司总经理助理,以上人员任期三年。

与上一届相比,管理层变化不大,周斌全继续担任董事长,赵平继续为总经理,只有个别副职岗位有调整。

中长期规划销售达百亿

涪陵榨菜公告表示,2017年是公司继续转型升级的重要之年,也是确定行业绝对领导者地位关键之年,是实现百亿乌江(营收)的开局之年。

为此,涪陵榨菜有关负责人解释,百亿乌江是指销售规模突破百亿,为公司中长期战略规划,为实现这一目标,公司立足榨菜,打造强势品牌,做大榨菜产业,依托榨菜产业创造的品牌、市场、技术、资本、人才及管理优势,利用兼并、收购或联营(贴牌加工)等扩张手段在佐餐开胃菜行业的其他优势产业去发展,把企业做大做强。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获悉,榨菜、泡菜、酱均为公司未来发展方向,涪陵榨菜定位于大的调味品产业,公司注重内在发展的同时,也一直在寻找并购机会,进行外延式发展。

新闻面对面

周斌全:做董事长 主要做三件事

上游财经: 请您谈一下换届的想法?

周斌全:换了届,我们也进入新时期,努力工作,多为股民创造价值,把公司做得更好。

上游财经:您2000年出任董事长兼总经理,2011年辞去总经理,专任董事长,现在主要负责那些方面?

周斌全:我当董事长,主要做三件事。第一,是抓领导班子建设,第二,是抓公司战略规划发展,第三是抓重大事项执行的监督检查。

上游财经:对于总经理赵平的工作,您是如何监督?

周斌全:我们有年度规划,月度工作检查考核等等。

上游财经:百亿乌江的目标,多久能够实现?

周斌全:这是公司中长期的规划,至少5到10年。

上游财经:此前,公司拟收购东北大酱企业,后来什么原因没有收购呢?

周斌全:种种原因双方没达成一致。

新闻背景

十七年时间 涪陵榨菜从作坊变百亿市值A股

周斌全,1963年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经济师;中国调味品协会副会长、中国酱腌菜专委会会长,涪陵榨菜协会会长;

周斌全历任涪陵地委组织部干部科主任干事、政法委综治办主任、涪陵市政府流通体制改革办公室副主任;涪陵建陶 (上市公司000688)董事、副总经理等职务。

周斌全2000年加入涪陵榨菜,担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2011年5月10日至今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上市7年市值增长230%

周斌全2000年加入涪陵榨菜时,当时公司属于手工作坊式生产,年亏损500多万,周斌全力排众议攻克技术难题,上马了榨菜自动化生产线,之后不断发展,涪陵榨菜2010年11月23日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首发4000万股,募集净额5.24亿元。

涪陵榨菜2010年当年底的总市值为42亿元,2017年11月23日市值达到139亿元,增长了230%。

涪陵榨菜市值的高速增长动力,来自于公司增长的业绩。涪陵榨菜2010年营收5.45亿元,净利润5574万元,2016年营收达到11.2亿元,净利2.57亿元。

今年前三季业绩超去年全年

涪陵榨菜发布的2017年三季报,今年1~9月完成营业收入12.27亿元,同比增长32.03%;实现净利润3.04亿元,同比增长53.98%,又超过了2016年全年业绩。业绩的大幅增长主要系产品销售数量和平均销售单价同比增加所致。

与此同时,涪陵榨菜还对2017全年业绩进行预估,今年净利润有望达到3.6亿元~4.12亿元,同比增幅将在40%~60%。

而周斌全个人也持有涪陵榨菜1325.4009万股,按照最新股价17.63元,市值2.33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周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