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子电瓶车一般多少钱一个(离子电动车电瓶多少钱)

来自行业报道显示,近期钠离子电池的研发出现惊人进展。并有专业人士预测,钠离子电池将能取代锂电池被用于电动车、智能手机或笔记型电脑中。



其实早在今年伊始,两轮领域就有企业表明有应用钠离子电池的计划。


在2021年的CES展上,来自法国的摩托车公司Sodium Cycles就发布了一款可采用钠离子电池的轻型电动摩托车Xubaka。据说该公司自2018年就开始研发适用于钠离子电池的车型。他们的钠离子电池将由法国TIAMAT公司开发提供(其钠离子电池2020年开始投入工业生产),并获得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的支持。



说回产品上。从图片上可以看出,Xubaka外形设计偏复古风格。采用的是偏向自行车式的简易车架,整车结构简单全车重仅50kg,看起来更像是一台电动自行车。车和前叉都采用钢材质,采用前后碟刹制动,双座椅设计,适合城市代步使用。



性能上,Xubaka采用5.5 kW峰值额功率轮毂电机,最高时速为80km/h。在今年CES展上展出的Xubaka车型依旧采用的1.34kWh的锂电池,续航里程在60-80km之间。



售价上,Xubaka和其他欧洲品牌一脉相承,为590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4.6万元。


对于这款车,部分外国网友都表示会被它的价格劝退。还有网友表示同样的价格来自中国的五菱宏光Mini似乎更香,并建议Sodium Cycles开发自己的微型汽车,并把钠离子电池运用自己的电动汽车上。和中国的五菱宏光Mini相比,Sodium Cycles占了本土优势,或许能在竞争中取得胜利,对该公司钠离子电池车型推广更有利。



看来不管在哪个市场,都有一批消费者对于价格都是十分敏感的。虽然我们也认为从性能方面看,这款车撑不起这个售价,但我们也不能忽视是,相较于国内市场,国外市场会有更多的人愿意为车辆的调性买单。凭借简易复古的个性化造型,相信Xubaka还是能吸引一批国际粉丝。


我们期待,Xubaka钠离子电池版产品能早日面世和大家相见~


-信息来源于electrek,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