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宝来16自动档多少转换档(宝来自动挡多少转速换挡)

一辆08款 自动档 1.6L宝来,行驶里程为59574公里,根据车主反映变速器有问题,每次车辆换挡转速都比以前高,试车后发现:此车在升档时迟滞,平稳加油时,一档升二档迟滞,二档升三档时转速达到3100转/分钟, 三档升四档时,转速达到3500转/分钟至4000转/分钟。

一、故障诊断过程:

1. 实车测试,怀疑二、三、四档离合器打滑导致故障。

2. 利用VAS5051检查,无故障码存储。

3. 做基本检查:油面、油质、换档杆位置、怠速等,未见异常。

4. 故从电脑控制程序上影响升档迟滞的可能原因检查数据流:

1)油温 低于105℃,有时达到120℃

2) 发动机负荷 全速试车在10-150%和0-260Nm范围内

3) 节气门位置 全速试车在0-100%时,节气门角度G188在97-3%,G187在3-93%

4) 水温在80-105℃范围内。

结果发现以上数据基本正常,只是油温偶尔略高,说明可能因散热不良导致离合器与制动器打滑故障。清理散热器,故障依旧。

5. 根据可能故障原因检查:

从上述分析,我们通过检查油压就能够判断是机械故障还是液压故障,于是对油压进行检测:

当油温升到60℃时,检测怠速时D档油压为3.7Bar,正常值是3.4-3.8之间,说明油压正常。 油压正常情况下离合器打滑,可以推断故障点为离合器片。

6. 我们看一下离合器执行元件工作表及机械动力传递图:

根据以上分析,由于一档和倒档无故障,说明K1、B1和K2没问题,可能问题出现在B2和K3。

7. 我们模拟做三档(拔下电磁阀插头)失速测试,与相同车型相比,发现测试时发动机转速偏高,故障原因可能为K3打滑。

8. 解体变速箱,检查K3离合器和B2制动器,发现间隙偏大,更换K3和B2的摩擦片,故障排除。

故障原因分析:由于K3离合器和B2制动器打滑,造成变速器升档迟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