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桑塔纳的自重多少(老款桑塔纳自重多少)

今天给大家聊聊我为什么在看完了帝豪荣威。瑞纳以后,最后还是提了桑塔纳。

桑塔纳缺点那么多,外观铁轮毂14寸特别小气,和面包车轮胎差不多,内饰就是没有内饰,啥都没有,家徒四壁,那为什么还是选择它了呢,朋友们用你发财的小手点个赞,咱们继续说。

这是因为我在试驾的时候我发现,唉,虽然这个车她模样没有那几款国产车好看,但是他属于耐看型,而且最重要的是,我一个刚拿驾照的新手可以比较轻松的驾驭,我买的是手动挡,档位很清晰,用网友的说法就是桑塔纳这款变速箱是有吸入感,我刚开始试驾的帝豪,倒挡就感觉很涩,开始起步我还灭了两次火,你要说我技术不行吧,桑塔纳他可就不会灭火,虽然1.5排量的自然吸气动力不算大,但是加速很柔顺,而且因为车子自重很轻,才一顿多点,所以你只要舍得给油,提速超车都很轻松,咱买车就是首要的就是好开呀,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没有错,这车不但好开,而且那是相当的省油,我跑了一次高速,居然连4个半油都不到。我终于理解为什么驾照和出租车都喜欢用桑塔纳和捷达了,哦对了,桑塔纳和捷达其实是一回事,这哥俩用的发动机变速箱地盘都一模一样,这省油真的是一个最大的优点,它省的可是真金白银呀,现在油钱越来越贵,这几十万公里下来,你算算这能省多少钱。

另外我得建议,桑塔纳最具性价比就是手动挡最低配,因为最低配是14寸轮胎,很多朋友吐槽这个尺寸轮胎是面包车轮胎,没有大尺寸粗轮胎上档次,但其实一个小尺寸细轮胎才是省油法宝,在发动机动力相同的情况下,小尺寸的轮胎起步加速性能更好,轮胎细行驶阻力也更小,我看论坛上也有朋友把原车轮胎换成了15寸的,确实更好看了,但是油耗也比原来多差不多一个油,所以怎么取舍各位自己权衡,追求经济实惠就买低配,追求美观你就高配。

至于为什么推荐手动挡不推荐自动挡呢,因为这种小排量的车子,自动挡加速性能是绝对打不过手动挡的,手动挡是纯机械结构,动力输出更直接,什么样的路况什么样的需求是由司机自己来进行合理的判断,开起来更有参与感。小排量的车动力弱一点,没关系,咱们需要快速超车或者爬陡坡我们可以降档吗,这一点,低价车的自动挡她说做不到的。而且油耗这方面也比手动挡油耗要多一个到两个。

所以,我觉得这个车买了几本不需要后悔,而且这个车虽然是最低端的大众车,但是毕竟用了桑塔纳的名号,虽然现在的新桑塔纳和以前的老普桑完全不是一回事,但是既然用了这个大众开山祖师的名号,大众公司也绝不会笨到自己砸了自己的招牌,所以同样采用了大众的激光焊接和空腔注腊,质量经过了全国的的哥和驾校的检验,开着还是可以放心的。还有一点,听说大众可能有意停产桑塔纳,因为不挣钱,所以想要入手可以抓进,以后如果真的停产,这款车开几年再卖会更加保值。喜欢的记得点赞加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