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良好是多少分(考试良好是多少分以上)

封面新闻记者 杨芮雯

6月23日晚,2022年高考放榜夜,来自四川省成都市树德中学理科考生白宸松在家人的陪伴下查到了自己的分数:699分。

6月24日,在接受封面新闻记者采访时,白宸松和家人正在去北大和清华大学四川招生咨询处的路上。他分享了自己的喜悦和考试时的意外风波。

谈到自己的成绩,白宸松“有点出乎意料,但也在自己的预期范围内”,并且他一直以为是晚上十点才能看分数,本打算“提前十分钟”开始查分。没想到在九点半就忽然被通知可以查成绩了,“以至于当时都没有时间紧张,就知道自己成绩了。”

“我的心态不太好,多亏了老师和同学对我的开导和鼓励。”白宸松告诉记者,考前4周左右,理综成绩突然有所下滑,心态有点崩溃的他得到了老师们的轮流开导,“我们学校的语文老师和生物老师是非常注重学生心态管理的,我去找他们谈心了之后,心态感觉好多了。同时我觉得同学之间的氛围也很好,大家都没有那么强烈的竞争意识,和大家一起吃饭我们会互相开导,讲点笑话之类的,大家这种互帮互助的意识也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白宸松的妈妈还给记者透露了发生在他考试时的一个小风波:在第一天数学考试结束交卷的时候,白宸松发现有一道题做错了,但由于已经要求考生停笔,所以没有办法更改。“这给了他很大的打击,以至于第一天考完试回来他整个人情绪都很低落,我很担心他,好在孩子在房间里待了一会儿就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出来对我说他又满血复活了。”

对于当时如何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白宸松表示,“我认为考试时要避免边做题边评价。考试中你只需要埋头做题,不要去想这道题做错了会扣多少分之类的问题。”他认为,心无旁骛地专注于一件事情,是自己能够超常发挥的关键。

高考成绩出炉后,白宸松和家人就投入了紧张的志愿填报环节中,他理想的专业是金融和计算机,但是具体选择北大还是清华他还暂时没有想好。所以第二天一早,白宸松就在妈妈的带领下前往北大和清华在四川设立的招生咨询处了解信息。

接下来的悠长假期,白宸松表示想把高等数学和英语都再预习一下,为上大学作准备。除此之外,热爱视频剪辑的他,因为高考,自己的视频账号“闭关”了一段时间,他也打算继续系统学习一些视频剪辑方面的技巧。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QQ:3386405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