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鸟两厢自动档多少钱(蓝鸟自动挡多少钱)

大家好,本文将和大家分享《13万买了辆日产蓝鸟,对比堂哥的大众高尔夫,车主:他们旗鼓相当》。

当前汽车市场风起云涌,造就了一辆辆“神车”,诞生了像日产蓝鸟和大众高尔夫这样的车。今天我们请到车主覃先生,他13万买了辆日产蓝鸟,对比堂哥的大众高尔夫,车主:他们旗鼓相当。日产蓝鸟和大众高尔夫相比究竟有什么区别?下面就听他的真实心声。

先来看日产蓝鸟的外观,可想而知这外观我是有多么满意。唯一略显不足的就是它的尾巴,算了,就不吐槽了,真的囧。前大灯也是好看的地方之一,尤其是犀利的示宽灯,要是改成日行灯就更完美了。车漆太薄,轻轻一碰就掉漆。

再看大众高尔夫,外观时尚、运动,老婆很喜欢。因为侧裙跟后杠是专属套件,所有原车挡泥板是装不上的。车灯样式不错,就是卤素的大灯,不太厚道,夜间亮丽差,后期改氙气。流水灯好评,虽然自己开车看不见尾灯。

进入日产蓝鸟车内,内饰设计有个性年轻化。仪表盘普通,毕竟不是跑车级别,比不了。全是塑料,不过看着比较年轻比较运动。新车味道有点大,天窗那个上面,隔层里,前方有那个粘贴的设计,跑差路容易脱落。空间很大,坐着很舒服。后排基本不能坐直,前排还可以。手套箱空间也很大,放使用说明书、毛巾等一些杂物绰绰有余。后备箱同类车最大后备箱好大好大放东西不用担心。

再看大众高尔夫,内饰很简洁,明了。但是仪表台能不能给设计的年轻点啊,好歹给价格亮条有点激情啊。看得出做工用料很扎实,不过不好用。新车气味不大,反正我的车不大。为了高尔夫,空间问题基本忽略了,自己对空间要求不高,当初买两厢车就图个便捷,好停车。后排坐人的时候,一般会往前调给后排多点位置,1米7以下坐后排还行,1米7以上坐后排会很挤。储物空间还不错,车门和副驾位前方的储物空间较大。空间完全可以接受,两厢的后备箱就不要指望了,不过日常购物还是足够的。

先开日产蓝鸟,操控一直是日产的强项吧,只是我接触过的日产车都很好开。方向盘指向精准,没有虚位。就是过减速带感觉很硬,不知是悬挂还是减震器的原因。刹车不重,线性很好,不会让你感觉很有压力,可以很轻松的驾驭。这个价位的舒适性就不说了家用不开长途完全可以。跑高速舒适度不错,但是跑颠簸路段就不是很舒服了,毕竟操控好就要牺牲舒适度。这款车隔音超级棒,风噪声噪很小。座椅很舒适,只有顶配才有真皮座椅,其他都是布艺的。

再开大众高尔夫,我感觉挺好开,紧凑感十足。喜欢方向盘的手感,轻重适宜,回转精确到位,再开高尔夫真的。底盘及悬架偏硬,但压井盖及过坑比较干脆。开习惯了日本车一开始不太习惯德系的刹车感觉,可能会有点比较硬的感觉。这样舒适性肯定会受影响的。底盘感觉很有韧性,经过减速带的时候感觉减震效果不错。空调制冷效果很好,我平时开3档就感觉有点冷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新车的原因。rline的运动座椅包裹性相当好,这也是为啥我要买这款车的原因之一。

结语:我给日产蓝鸟 93分,大众高尔夫 95分,尽管我更满意大众高尔夫,但日产蓝鸟十分不错,但大众高尔夫也绝对不落后。人都没有完人,车当然也不可能绝对的完美,适合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在真正拥有它后,我觉得可以用十个字表达:都是辆好车,选谁都没错!那么,对于日产蓝鸟,大众高尔夫,不知各位有何不同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