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8烧毁喷头报什么()

  EPSON是大幅面彩色高精度打印最常用的机器,目前常见型号包括7880,9880;79089,7910,9908,9910等。爱普生的压电式喷头,一个喷头多达几百个喷孔,每个喷孔小到肉眼几乎看不见。在打印过程中,发生喷头短线是很常见的现象,一般都是采用菜单中的清洗功能进行解决,但是有时候清洗解决不了问题,一遍一遍的清洗不仅浪费墨水,甚至可能会造成喷头电路损坏。因此要全面了解造成喷头断线的原因,避免喷头断线发生,一旦发现问题准确判断问题所在,采取合理的解决方法。


造成喷头断线的原因1. 因为碰撞和卡纸、起折等原因造成的物理损伤。这种情况只能更换新喷头。(如何避免宣纸等薄纸打印起折,请关注后续发表的《如何避免薄纸打印起折》一文)2. 因为机器长期闲置,喷头残余墨水干结造成喷头堵塞。这种情况需要用喷头清洗液浸泡喷头,需要专业维修人员进行操作。3. 环境因素。工作环境要求合适的温度和湿度,温度18-25度之间,湿度50左右。温度过高过低,或者湿度太低,都会造成喷头短线。具体原因不做详细解释。4. 连续打印,大面积大底色打印。连续打印后要适当让机器休息10分钟以后继续打印,否则容易出现断线。具体原因不做详细解释。5. 劣质代用墨水。为了降低使用成本,很多同行使用代用墨水,墨水的流畅性,墨水中的颗粒都有可能造成喷头断线,应当使用技术成熟性能稳定的墨水。6. 结构不合理的代用墨盒。原装墨盒结构复杂,目的是为了保证使用过程中墨水连续稳定的输出,国产代用墨盒阉割了很多结构,容易造成喷头断线。应当选用结构合理的代用墨盒。7. 墨栈、喷头刮片脏,残留墨水干结。应当清洁墨垫、墨栈和刮片,一般使用干净的温水用柔软的布就可以,最好使用专用清洁棉棒。具体原因不做详细解释。8. 宣纸或者类似纸张纤维沾到喷头阻挡喷头。应当选择表面光洁的介质,一旦发生由专业维修人员拆下喷头清洁后重新安装。(喷头重新安装以后的打印进度校准请关注后续发表的《如何提高打印机打印清晰度》一文)发生喷头断线后的问题判断和处理步骤1. 打开前盖,根据喷头测试条显示的断线颜色,找到对应的墨水管路,观察墨水管路是否有空气,如果没有,进入第二步,如果有,进入第三步。2. 进入维护菜单进行清洗,通常采用逐色清洗,如果需要清洗的颜色比较多,使用正常清洗。一般不用强力清洗。如果清洗后仍然断线,进入第四步。3. 判断墨盒是否有墨水,判断墨盒是否正常出墨,如果有,加墨水,修或者更换墨盒。如果没有墨盒故障,进入工程师模式,根据进空气的管线长度,选择3-4级清洗。4. 如果正常清洗不起作用,可能是墨栈和刮片不干净,应当清洁墨垫、墨栈和刮片,一般使用干净的温水用柔软的布就可以,最好使用专用清洁棉棒。如果还不能解决问题,建议有专业人员来维修。5. 如果经常是同一个颜色出现断线,可能是墨囊的问题,由专业维修人员更换墨囊。6. 如果是2年以上的旧机器,由于墨栈胶圈和刮片磨损老化,正常清洗可能效果不佳,建议直接进入工程师模式进行2级清洗,或者更换配件。
宋庄绿竹亭,以专业化的技术和团队展示高质量的打印精品,以规模化生产打破艺术微喷高价神话。凡是发表的技术文章可以转载,转载时请保留作者署名。


  宋庄绿竹亭工作室,始终应用行业前沿新设备新技术,打造一流水准微喷输出工作室,不断探索,追求苛刻的最终效果。

  抛砖引玉,敬请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