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机联网是什么问题怎么办(车机联网失败是怎么回事)

事件经过

消费者购置了一辆家用乘用车。从购车当天就发现车辆的车机互联功能一直无法使用,手机也一直无法与汽车进行连接。车主更换了手机后仍然无法进行连接。

车主到4S店进行沟通。4S店检查维修后,告知车主需要更换更高版本的安卓手机。同时,4S店表示车辆不存在产品质量问题。

但是消费者对此种说法表示,不认可。



▌ 相关规定

《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十条规定:家用汽车产品所具有的使用性能、安全性能在相关标准中没有规定的,其性能指标、工作条件、工作环境等要求应当在产品使用说明书中明示。

▌ 处理方案

车主受限可以查阅购车时厂家提供的车辆使用说明书。通常,在车辆使用说明书中,如果车辆具备车联网功能,则会在说明说书中有相关的介绍,同时也会标识出适用的手机操作系统、手机型号等信息。

如果手机操作系统及型号符合使用说明书要求,修理者应该对上述问题承担相应的三包责任。

素材来源:缺陷产品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