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翔车门多少钱(悦翔车门多少钱一个)

故障现象:

一辆2010款北京现代索纳塔领翔轿车,搭载C塔-II发动机和配备手动变速器,行驶{{66310:0}}km。用户反映此车有时出现智能钥匙遥控器失灵现象,不能正常的开锁和闭锁。并且发动机也无法启动,该车装备的是智能无钥匙启动系统。

故障诊断:

该车经常出现上述故障,经多次救援回店检查,发现故障确实如用户描述一致,并且故障无规律性,智能钥匙失效后,用机械钥匙强行打开车门,将智能钥匙插入钥匙锁FOB内,也无法进行正常的启动,等待几分钟后又恢复正常,由于该故障发生时无规律性,且故障时间短、频率低,给维修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一般说明:发动机ECM控制发动机以正常的方式启动和运行,开始与发动机ECM通信发送PIN请求信号至智能钥匙控制单元SMK,并等待有效释放时期结束为止,如果智能钥匙控制单元SMK钥匙防盗系统功能锁止,智能钥匙SMK单元应答为无释放信息,发动机ECM进入锁止状态,激活发动机钥匙防盗功能,如果智能钥匙SMK单元钥匙防盗系统为释放状态,智能钥匙单元应答为释放信息,发动机控制ECM启动发动机。

维修人员连接北京现代原厂故障诊断仪HI-DS读取智能钥匙控制单元SMK和各个系统的控制单元的故障,未发现有故障代码输出(如图1所示)。维修人员检查各保险丝及继电器未发现有虚接现象,对30号保险丝电源连接器的长电源及G29号搭铁检查后未发现异常现象。维修人员查看了电路图,怀疑是车门把手上的天线失灵,导致智能钥匙SMK单元接受错误的信号引起遥控器失灵。于是笔者尝试将两前车门上的天线更换,以为故障会解决,结果故障依旧。经反复思考并结合维修经验,大多数的电器故障都是由于导线接触不良氧化和腐蚀短路而引起的,于是又重点检查了各个接线相关的插头位置,当在拆检MF31号插头时发现有一条蓝、橙色线已经破皮并出现有搭铁现象。笔者怀疑就是这条线搭铁造成的。将线束修复包扎后试车,一切正常,笔者以为故障解决进行交车。可等第二天早上开锁时发现遥控器又再次失灵,笔者此时对本车的故障陷入了僵局状态。

笔者再次查看维修手册,得知门把手控制天线将信号传送至智能钥匙控制单元SMK中,此车的SMK控制单元位于后备箱右侧下部,在拆下故障原因的所在。那么后备箱的水是从哪里来的呢?笔者询问用户是否放过水在后备箱,用户反映没有。笔者仔细检查了后备箱上的密封胶条,发现已经老化破裂,无论是洗车还是下雨水都会进入后备箱。既然故障原因已经找到,将后备箱的密封条和智能钥匙控制单元SMK更换后,对智能钥匙进行匹配后故障排除。

故障总结:

此车的故障由原来的半个月出现一次到一个星期出现两次,由于故障频率较低很难捕捉到故障现象。该车的故障现象提示我们车辆发生故障后,不要急于动手维修,在动手前要多想多问多探讨,理清思路,及时查看维修资料,减少故障的误判性,要竖立一个全局的维修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