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互联网金融是进步(为什么互联网金融是进步的)

随着互联网技术与科技发展的日新月异,互联网金融来势汹汹,对传统金融的生存与发展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与挑战。如何从历史的角度去看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趋势,也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中国历史上就是金融创新的大国,互联网金融创新在中国有着深刻的历史积淀和文化支撑。从先秦到唐宋,再到晚清近代,中国的货币金融制度出现了众多对后世影响深远的金融创新。东方的社会性文化和互联网的特征天然契合。今天,互联网早已经成为一种全方位改变人类社会的技术架构,其背后所代表的开放平等协作和分享等精神深刻地影响着人类的生活。其中,互联网的一些社会性特点则与东方的传统文化十分契合。互联网金融犹如一剂强力催化剂,加快了传统金融机构竞争格局的演变和业务流程的再造,并逐渐对以银行为代表的传统金融业产生巨大的冲击。古人云:“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从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历史来探究这一新兴金融模式,对于我们正确认识互联网金融未来发展趋势具有重要意义。

与传统金融相比,对客户需求掌握能力、运营模式和成本还有支付方式等,都有了不一样的变化,虽然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起步才不算很久,但是纵观其发展史,这种新模式已经处于“竞争与相互学习进步”的阶段,未来将会向着“相互融合”而后“创新升级”的方向一步步迈进。

简而言之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将会是一种相互融合的大趋势,且随着现代科技的进步,这种充满活力的新兴产业未来的前景的非常广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