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社保贷款(什么是社保贷款额度)

最近,吉林省长春市出台了可以贷款缴纳社保费的政策,但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贷款缴纳社保费。

此次的贷款缴纳社保费政策,只是针对部分群体制定的特殊贷款政策。

可以享受此次贷款缴纳社保费政策的群体如下:

一、户籍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超过10年的,且经过民政局认定批准可以享受低保待遇的家庭,低收入家庭,低保边缘家庭的个体成员,可以享受贷款缴纳社保费的待遇。

而且上述群体享受的贷款政策是贴息贷款政策。

二、户籍在长春市,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五年的缴费困难人员,可以享受贷款缴纳社保费的待遇。

但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五年的缴费困难人员享受的贷款政策是,低息贷款政策,而不是贴息贷款政策。

对于此政策,有网友问,什么是贴息贷款?

贴息贷款是一种专项贷款,必须经过有关部门批准后,才可以实行,而且是谁批准谁负责贴息。

社保缴费的贴息贷款,是由长春市政府决定批准的,所以利息的补贴,是由长春市政府进行补贴的,贷款人可以不用承担利息的支出。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必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