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生瑜何生亮什么情感(既生瑜何生亮什么感情)


赤壁之战是中国历史上一个经典的战斗范例,为世人所称道。唐朝诗人杜牧曾说:“如果东风不与周郎同去,铜麻雀泉锁两桥。”

孙权和刘备的五万联军在赤壁会见了曹操的八十万军队。曹军和诸葛亮的连环攻打计划,在曹军和诸葛亮的连环攻打下,曹军和诸葛亮的连环攻打计划都被击败了。他接起战败的士兵后,匆忙地逃回北方。从此,他没有权力向南进军,从而确立了魏、蜀、吴的政治局面。

虽然这是一种文学夸张,但东风成就了孙权和刘备,打败了曹操,这是无可争辩的,实际上发生了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早在赤壁战役之前,东吴老兵黄盖就提出了火力打击计划,然后用假投降来击溃曹军。周瑜听后觉得很奇妙!

后来,周瑜实施了反战战术,消灭了擅长水战、为曹操工作的荆州将军蔡茂和张云。这时,庞统还向曹操耍了一系列花招,正当一切准备就绪时,周瑜突然生病了。诸葛亮知道自己来到周瑜的床前,要了纸和笔,立即写下16个字交给周瑜,说:“我知道总督的病的根本原因,马上给他开药方。如果这种药不能治愈这种疾病,就不需要钱了!

当周瑜收到“处方”时,他吓出了一身冷汗,然后欣喜若狂。当周瑜感到惊讶和高兴时,他的身体立刻恢复了健康。


“药方”上写着:“如果你想打破曹公,你应该使用火力攻击。一切都准备好了,但你欠东风。”

这16个字对周瑜的心说。他不得不佩服比自己小7岁的卧龙,因此他说出了自己突发疾病的原因:冬天只有西北风。用火攻击曹操,岂不是傻瓜的梦想?战争即将来临,诸葛亮不禁感到心痛

诸葛亮笑着对周瑜说:“虽然他没有什么天赋,但他有能力召唤风雨。他可以借东南风三天三夜,让巡抚破除曹军!”后来,葛亮安排爬上了山上的七星坛。周瑜既是一名战略家,也是一名政治家。他知道孙刘联合歼灭曹操只是暂时的举动。一旦曹操被打垮,孙刘就会转而反对对方,因为孙权和刘备有争夺世界的野心

诸葛亮是他帮助孙权主争夺世界的最大绊脚石。他必须利用这个机会把它移走。因此,当诸葛亮在“七星坛”寻风时,周瑜一直派密探向他报告

密探第一次报告:“孔明登上七星坛,开始在香炉里烧香。他仰望天空,向风献祭。他听不懂他说的话第二次,间谍报告说:“孔明向风献祭。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上祭坛三次,下祭坛三次!”周瑜对此也感到不解,但周瑜迫不及待地想找到鲁肃,说:“在隆冬的时候,你怎么能要求吹东风呢?孔明不会欺骗你和我鲁肃,老实说:“孔明,他不是。我相信孔明不会作弊的!


快到三更时,风突然吹响了。当周瑜走出大帐篷时,军旗飘向西北!周瑜欣喜若狂,命令全军做好战斗准备。他还命令丁奉和徐盛赶快到“七星坛”去抓诸葛亮,并向天献祭

当丁奉和徐盛时,诸葛亮已经从七星坛上了船,看着赵云从南坪山来接他。这是周瑜从未料到的

令周瑜惊讶的是,事情怎么会发生得如此巧合?风来的时候,他刚刚派人去抓诸葛亮。七星坛空了,诸葛亮早就不见了

在周瑜死前,他仔细考虑了密探给他的第二次报告,突然意识到了这个秘密

原来孔明不仅精通气象,而且精通赤壁周围的地质条件。事实上,他早就料到风向会变,三更时会刮东南风,至于孔明的神说,他用鬼神来震慑东吴三军,所以不敢下毒手,至于孔明为什么三次上坛三次下坛,原因很简单。他不是来求风的。他只是耽误了时间,在等一个人。这个人就是赵云,诸葛亮当时也很紧张。事实上,他是在赌自己的命,所以他在祭坛上来回走了三次,看赵云是否来接他,只要赵云来了,他就放心了。只要听到风的声音,他就可以立即撤离,从老虎口中逃脱,智者周瑜当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他错过了杀死诸葛亮的最佳时机。一时想明白为时已晚。

周瑜临死前,面对比他略胜一筹的诸葛亮,只能发出“既生瑜,何生亮”的哀伤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