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人在北京纳税可以享受什么(外地人在北京纳税可以享受什么待遇)

本报讯(张菁 记者王善宏)记者日前从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获悉,跨省异地电子缴税业务在北京落地。目前已有23家商业银行完成系统升级改造,大大拓展了外地进京企业的缴税方式。

据悉,以往外地企业来京承接工程项目或跨省经营,由于企业总部未在北京开立账户,企业缴税需要到办税服务厅前台刷卡或将税款从京外开户银行汇至北京“待缴库税款”专户,再由北京市税务机关开具纸质缴款书将税款缴入国库,税款入库环节多、链条长、耗时久。

“现在,企业无须在北京开设银行账户,使用外地已有账户就可以签三方实时扣款,非常方便。”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

据北京市税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跨省异地电子缴税业务在不改变现行属地管理、就地入库的征缴及预算管理体制下,针对纳税人因跨省经营或管理需要,通过强化税务机关、国库与商业银行系统间的信息交互,利用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将税款从经营地以外的银行结算账户跨省缴入经营地国库,进一步简化税费缴纳流程,以信息“跑路”代替纳税人“跑腿”。这是北京市税务局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中对“全面改进办税缴费方式”有关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推进“精细服务”的创新举措之一。

作者:张菁 记者王善宏

来源: 中国税务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