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法兰盘加多少厚度合适(法兰盘一般加多厚的)

三菱奕歌作为一款SUV车型,车辆的长度达到了4405毫米,宽度是1805毫米,前后的轮距是1545毫米,在设计上车轮跟车身相比,整体还是呈现出凹陷的状态,侧面看起来感觉不是很协调,但这款车的底盘调教优良,日常驾驶起来动力够用且比较稳定。

其实,车辆的轮距不仅是外观看着的问题,而且会直接影响到车辆行驶的稳定性。因为在用车中喜欢去轻度越野,而且也存在激烈驾驶的情况,于是就打算对车辆的轮距进行加宽,提高车辆的稳定性。那么,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给车辆加装法兰盘无疑是最简单有效的方式。下面,我们就以2018款 1.5T CVT四驱真我版为例说一下。

首先,改装的合法性。严格从法律法规角度讲,加装法兰盘改动了车辆的轮距,属于是改动原车参数,肯定是不允许的,但从实际的年审情况来看,上线时并不会去测量车辆的轮距、检查车辆底盘,因此只要是改装的不夸张,年审基本没有影响。再就是,如果是过不去,只要将法兰盘拆下来就可以,这个也很容易。

其次,改装的优缺点。要改装法兰盘,那就必须要知道改装后可能存在的问题和优势,加装法兰盘后有以下缺点,第一对于车辆轴承的压力会增大,尤其是颠簸路面时可能会对半轴万向节及轴承产生影响;第二轮胎在泥泞路段甩泥的问题会更加的严重。再就是加装后的优势,第一可以增加车辆的前后轮距,虽然是增加几十毫米,但是对于提升车辆的过弯稳定性作用是很大的,同时高速行驶时稳定性也会提升的;第二可以增加轮毂的空间,这样在通过烂路时,车辆的性能会略有提升;第三可以装配更多的轮毂,如果想要改装轮毂,加装法兰盘之后,就可以实现对原车孔距的改动,适应性更强;第四可以让轮毂外凸一些,这样看起来车轮跟车身之间更加协调。

第三,改装配件的购买。要改装法兰盘,直接去网购配件就可以,这款车建议选购7075-T6的专用法兰盘就行,目前厚度可以选择15毫米、20毫米、35毫米和30毫米,这款车改装建议选择15毫米就足够,单个价格基本在130元左右,两侧加一起相当于轮距增加30毫米,这个参数对于提升车身稳定性绝对是够用的。

最后,实际的改装操作步骤。其实改装车辆的法兰盘非常容易,只不过就相当于在轮毂和羊角之间加了一个垫片,自己使用随车的换胎工具就可以进行改装操作。

第一步,拆卸车辆轮毂。先将四个车轮的轮毂螺丝拧松(这样后续好拧螺丝),之后用原车的千斤顶将车轮支起来就可以,把原车的轮毂拆掉。

第二步,清理转向节轴颈(羊角)。因为使用一段时间,羊角上会有一定的锈迹,可以借着这个机会对锈迹进行清理,之后喷上去耐高温自喷漆,因为这个位置可能几年都不会再动,喷上高温漆可以起到良好的防锈作用。

第三步,安装法兰盘。将法兰盘直接紧固到原车的轮毂螺丝上面,之后将轮毂装到法兰盘上面就可以的。在装配螺丝的时候,如果有条件最好是用扭力扳手,对角去紧固螺丝,每个螺丝紧固扭力控制在150牛米左右就可以的。

综合来说,给三菱奕歌加装法兰盘后车身侧面看着更加的协调,特别是一定程度上能够提升车辆行驶的稳定性,提高整体的操控性能。如果是有需求,可以研究改装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