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循环贷是什么(支付宝循环贷是什么意思)

现如今,金融市场推出了许多“循环贷”业务,很多朋友不明白循环授信究竟是什么意思?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循环授信是指:

金融机构根据相应条件给予借款人一定授信额度,在授信期限和额度范围内借款人可随时申请、归还借款,循环使用,不必次次进行授信审批。从第二次借款开始,只需要填写借款申请表、提供贷款用途证明材料就可以申请支用了。


这种方式能节省很大一部分时间,尤其适合资金需求较急的客户。


举个例子:

王先生的在某金融机构授信期限是18个月,授信额度是40万元。


意思就是在这18个月内,王先生可以随时向该金融机构申请不超过40万元的借款。假如王先生第一次申请了30万元的借款,那么他的可用额度还有10万元。


当王先生正常使用一段时间,本金还进去5万元以后,那么他的可用额度就会变成15万元。


这15万元可用额度王先生可以随时提起支用,利息也是从支用开始计算。


如果在授信的18个月内王先生把30万元还掉了,那他的可用额度就会恢复到4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