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金融牌照什么样(消费金融牌照是什么)

11月27日,第29家消费金融公司获批。

据银保监会公告,同意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市筹建平安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批复落款时间为11月21日。

10月24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称,公司董事会决议通过,拟合资设立全国性的科技型消费金融公司,目前相关事项尚待履行监管审批程序。 

今年,平安旗下陆金所宣布退出P2P网贷,有分析指出,平安集团或将申请消费金融牌照,转型消费金融。如今,平安集团消费金融牌照获批,距离陆金所业务停滞已经过去4个月。

截至6月底披露的数据,陆金所借贷余额为984亿元,逾期金额2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监管批复消费金融牌照加速。11月26日,重庆银保监局公布关于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参股设立重庆小米消费金融公司的批复。同意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参股设立重庆小米消费金融公司,投资金额人民币4.5亿元,持股比例30%。按此计算,重庆小米消费金融公司注册资本为15亿元。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范辉 谭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