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j609防火门(12j609防火门窗图集)

防火卷帘影响管线排布,主要是因为上面有个卷帘盒,比较占地方,并且新手容易忽略。

做BIM管线综合吃过几次防火卷帘的亏,尤其是对于商业建筑,特别是异形建筑,由于中庭和装饰造型的影响。

商业建筑的层高也大,卷帘高度大,也进一步造成卷帘盒体积更大。

拿曾经做过的一个异形商业建筑举几个例子。

中庭转角位置,本来空间就小,再扣掉一个卷帘盒子的位置,留给机电管线的空间不多了,一根排烟管就能把这个地方堵死。

这种横在公区走道的卷帘门,上中庭,下面商铺,有管道穿越都是问题。

这个中庭转角,上面的商铺还有个弧度,如果管线在这交叉基本就死翘翘了。

除了中庭,自动扶梯这里也有卷帘,下图这个地方,前室和扶梯中间就夹了一根排烟管,因为下方那个井道是排烟井。

以后,碰上防火卷帘,能绕着走尽量绕着走,绕不开,请给卷帘盒留出来600-1000的距离,具体跟设计和施工沟通。关于卷帘的具体尺寸,请查图集12J609防火门窗最后防火卷帘部分。

图集86页这个表格,可以查询不同尺寸钢制卷帘上面的卷帘盒尺寸,供参考。

88页有两种不同样式的安装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