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工业大学排名(北方工业大学排名为什么这么低)

两所工业大学,都在北京。校名就1个字不同,北方的地域还大于北京,有的人一不小心就分不清了。

北京工业大学是211,北方工业大学是普通高校

北京工业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院校,入选“111计划”、 国家“863计划”、“973计划” 承担高校之一。

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市重点建设的多科性高校。

北方工业大学没有博士点,北京工业大学18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北方工业大学没有博士点,有19个硕士学位一级学科

18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远超北方工业大学。

北方工业大学师资较北京工业大学弱

北京工业大学有专任教师1611余人,有博士生导师294人、硕士生导师1280人,具有博士学位的导师占导师总数的81%。

北方工业大学在官网上模糊了师资的结构,没有专职院士。

排名情况

北京工业大学排名:国内:91位;省内:19位(本科排名)

北方工业大学排名:国内:321位;省内:27位(本科排名)

综上比较,北京工业大学优于北方工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会计学、建筑学、电子信息工程也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