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环是什么意思(三环是什么意思-)

“刺猬理念”“三环理论”。“刺猬理念”来源于《从优秀到卓越》中关于刺猬与狐狸的故事。狐狸同时追求很多目标,把世界当作一个复杂的整体来看待,无法将思想集中成一个总体理论或统一观点;而刺猬则把复杂的世界简化成单个有组织性的观点、原则或理念,发挥统帅和指导作用。

“三环理论”即:第一,你对什么充满热情,关键不是要刺激产生热情,而要发现是什么使你热情洋溢;第二,你能够在什么方面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同样重要的是,你不能在什么方面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第三,是什么驱动你的经济引擎,要坚持术业有专攻,哪方面强就做哪方面的“刺猬理念,三环理论”,让自己的强项以及对某一方面的热情来驱动你的经济引擎,产生动能,积累势能,实现价值创造。

不仅是企业,每个人也是一样,要实现从优秀到卓越,需要对自己提出这三个问题,通过不懈地探讨和实践,找到自己的“刺猬理念”和“三环理论”,并且坚持下去,遵循规律、拥抱变化,努力创造价值、实现价值、共享价值,让心中始终绽放激情和正能量。

"刺猬理念"的"三环理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