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用纸折花(怎么用纸折花篮)

为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的业余生活,锻炼老年人的动手、动脑能力,搭建长者沟通交流平台。8月24日上午9点半,南县南洲村老年颐养之家开展了“鹤发童心,趣味折纸花”活动。

活动一开始,颐养之家工作人员将参加活动的老人分为几个小组。志愿者手把手地教完全没有折纸经验的一组学习简单的折萝卜;手指比较灵活的一组则跟着志愿者学习折复杂的青蛙、小白兔、千纸鹤等;黄嗲单独一组,做起了自己幼时的拿手绝活——乌鸦、蛇、粽子,经黄嗲手折出来作品的简直就是一件艺术品,摆在那里惟妙惟肖,吸引许多老人围观拍照。

经过大家的互相帮助和反复练习,老人们很快便完成了自己心仪的作品。在听到大家的称赞后,老人们更是高兴不已。“今天的活动,让我想起了小时候跟着家里大人学折纸的场景,很温馨,很美好。”退休老人欧嗲动情地说。

折纸不仅可以锻炼老人的综合协调能力,同时活跃老年人的思维,在折纸过程中体验到成就感和自我满足感,为他们的生活增添了乐趣。岁月易逝,鹤发童心。愿全天下的老人都老有所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