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足铂999标志是什么(铂金的标志是足铂999吗)

铂金是什么

铂金(Platinum,简称Pt),是一种天然形成的白色贵重金属。20亿年前,一颗巨大的陨石撞击地球,带来这珍贵的金属。铂金早在公元前700年就在人类文明史上闪出耀眼的光芒,距今已有2000多年历史。铂金以天然纯白的光泽、永恒不变的特质备受皇室贵族追捧,被誉为是世界上最好的贵金属。

铂金在全球的产量非常稀少,全球存储量仅是黄金的三十分之一,只在极少数地方才能开采得到。一枚3克重的铂金戒指,需要大约1吨的矿石才可炼成。如果把世界上所有的铂金倒入一个奥运会标准游泳池内,其深度都不足以覆盖脚背。

铂金拥有其他金属无法比拟的出众特质:密度极高、坚韧耐磨,在多种极端环境下都能保持稳定的性质。因此稀有珍贵的铂金一直被誉为“贵金属之王”。

如何辨别真正的铂金首饰

辨别铂金最直接的方法是寻找首饰内的铂金专有标志——铂或Pt。每一件铂金首饰的背面都刻有铂金的专有标志:铂(铂金)或Pt,并在标志后带有表示铂金纯度(含铂量)的千分数,如铂(铂金) 或Pt950,Pt990(足铂),Pt999(千足铂)。它就像铂金的身份证,能带来铂金品质的保证。因此,购买铂金首饰,请务必认准“铂或Pt标志”。

远离化学品

避免让铂金首饰接触漂白或香水等刺激性化学品,尽管它们不会对铂金产生伤害,但可能会让钻石或宝石变色。

定时抛光

出现肉眼可见的划痕,或是铂金表面天然的氧化层,定期抛光就可以还原如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