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m基站有什么用(gsm基站是什么意思)

伪基站是‬一种利用GSM单向认证缺陷的非法无线电通信设备,主要由主机和笔记本电脑组成,能够搜取以其为中心、一定半径范围内的GSM移动电话信息,并任意冒用他人手机号码强行向用户手机发送诈骗、推销等垃圾短信,通常安放在汽车或者一个比较隐蔽的地方发送。伪基站运行时,用户手机信号被强制连接到该设备上,无法连接到公用电信网络,以影响手机用户的正常使用。

根据针对黑灰产业团队的调研中发现,市面上主要销售和使用的伪基站设备只是针对GSM网络制式的。一些功率大的伪基站,辐射的范围很广,只要伪基站不关闭发射,就会不断地有手机被吸入。离基站越近,被吸入的可能性越大。





由于技术的进步,诈骗短信往往会伪造银行、航空公司、运营商等官方号码发送“温馨提醒”、“安全提示”,让人防不胜防。手机用户加强安全警惕的同时,还需要利用手机安全软件,通过技术手段识别伪基站发来的诈骗短信。

要‬手机信号突然消失之际,或许就是伪基站群发短信入侵之时,用户对此时而至的短信要留神,切莫中了诈骗短信的圈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