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re什么意思中文(acre什么意思中文翻译)

英语中的度量单位很多,常见的有:米metre, 厘米centimetre, 分米decimetre, 英寸inch,英尺foot, 英里mile,英亩acre,公顷hectare。那在记这些度量单位的英语时你是否会弄混呢?

米metre比较好记,发音的前半部分和汉语中的“米”相近;厘米centimetre中前半部分cent意思是“分”,这个意思很好记,cen的发音和分(fen)的发音有很大相似性,看到cent就能想到分;而英语中货币的基础单位是元(dollar),而一分钱相当于一元的百分之一,所以cent也有百分之一的意思,centimetre也就是百分之一米,也就是厘米了。掌握了厘米centimetre,分米decimetre记起来就不是问题了,deci的意思其实就是十分之一,所以就是分米。

英寸inch和英尺foot可能比较容易弄混。其实也很好区分,一英尺大概就是迈出一步的距离,也就是一足,而foot的另一个意思就是足,这样就很容易理解foot为英尺了。

英里mile其实我们汉语中也经常提到,比如我们说车开到了多少多少迈,这个迈就是英里mile的音译。

而英亩acre和公顷hector则可以通过谐音联想的方式来记忆。acre的发音像“诶可”,也就是“诶可以”,我们可以联想古代农民拥有的土地通常是以亩来计算的,能拥有以亩计算的土地就会很满足:“诶,可以”,而古代的大地主则会拥有更多的土地,都是以顷为单位来计算,可能还会更大,公顷hector,发音有点像:“还可大”,也就是还可以更大一点。

你都记住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