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倒卖(什么叫倒卖香烟)

什么是商道

世界的本源是能量,道是天地运行的一种规则!是万事万物的能量之源!狭义、通俗一点说,就是秩序、规律和法则!经商搞懂了商道,积累了更多的道行,才会更容易理解和应用这个世界的规则!

今天咱们来聊一聊商道,也就是商业之道。首先,那什么是道?我的理解,世界的本源是能量,道是天地运行的一种规则!是万事万物的能量之源!狭义、通俗一点说,就是秩序、规律和法则!老子在《道德经》中说“万物之始,大道至简,衍化至繁。”庄子《齐物论》中说“大道至简,繁在人心”,可见复杂的并非是这个世界,而是人心!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道,道无高下,但道行有高低,所以经商搞懂了商道,积累了更多的道行,才会更容易理解和应用这个世界的规则!

在我们对于大产业的分类当中,可分为第一产业、第二产业及第三产业,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农业、工业和服务业,而商业从狭义上来说属于第三产业或者说服务业。

所以,要搞清楚商业的本质,首先要了解商业地道理到底是什么!最早,农业是为了满足基本的生存需求,工业为了满足生活,而商业也是为了满足更好的或者更高效率的生活。可以说需求刺激了市场,而市场在阶段性满足需求的同时又通过引导和刺激,进一步地扩大了需求,在这样不断交织的过程中,商业的生态链进行了一步一步的升级和

完善。所以,供应、需求、市场、客户、产品、价格就是在这样一个过程中,商业不断演化细分,由简至繁,一生万物!而在世俗世界中,衡量商业经营好坏的通俗标准就是—财富!在财富积累的过程中,我们通常把经商又叫做买卖,可以说买卖就是商业最初的道!所以,商道就是利用商业规则,获取能量的一种方式!

欢迎关注点赞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