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途观l八年款18t报价多少钱(18年大众途观18T什么价格)

“神车”诞生记。

大众品牌由于进入国内市场比较早,且市场占有率较高。所以在国人心目中一直有着较高的地位。大众旗下更是有一款“神车”在早年出尽了风头,它就是大众途观。


自从2010年大众第一辆紧凑级SUV大众途观上市后,凭借着1.8T和2.0T的强劲动力,匹配的爱信6AT的变速箱平顺省油,以及宽敞的内部空间等优势,一度供不应求,甚至要加价3-5万才能够提到现车,在当时可谓风光无限。

2022款大众途观L车型简析。

2022款大众途观L官方指导售价21.58-28.18万元,共推6款车型。其中2.0T低功率版本共有四款5座车型分别是售价21.58万的2022款 330TSI 自动两驱舒享版,23.38万的2022款 330TSI 自动两驱智享版,24.18万的2022款 330TSI 自动两驱R-Line越享版和25.28万的2022款 330TSI 自动两驱R-Line旗舰版。


两款2.0T高功率版均为7座四驱车型,分别是售价26.78万的2022款 380TSI 自动四驱R-Line越享版7座和28.18万的2022款 380TSI 自动四驱R-Line旗舰版7座。

外观与动力。

2022款途观L的外观更运动,采用了X式设计,大尺寸横幅饰条的进气格栅与前大灯组融为一体。既时尚又不失沉稳与大气。



动力方面,330TSI搭载的是2.0T低功率的EA888-DPL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186PS),最大扭矩320N·m;380TSI搭载的是2.0T高功率的EA888-DKX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220PS),最大扭矩350N·m。传动方面匹配型号为DQ381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虽然湿式双离合的油耗及传动效率不及干式双离合。但是由于其离合器是浸泡在变速箱油当中,有效地解决了离合器片过热的问题,使用寿命比干式双离合长了很多。


购买最低配划算吗?

要是对于配置没有过高的要求,买最低配的2022款 330TSI 自动两驱舒享版足够。首先,在被动安全方面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和前后头部气帘的配置已经和两驱旗舰版并驾齐驱了。

在主动安全方面配备了主动刹车。倒车辅助方面只是配备了后驻车雷达。不过这辆车是配备了8英寸中控液晶屏的,后期加装影像的难度不大。城市行车像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都有配备。虽然是最低配车,但是车顶行李架依然没有省去。


塑料方向盘,无天窗显得有些素气。皮质混搭座椅其实冬暖夏凉,有着更好的乘坐体验。

即便是最低配,但是舒享版还是配备了支持前排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功能的智能遥控钥匙。


远近光大灯均使用了LED光源,配备自动大灯功能,雨雾模式和大灯延时关闭,并标配了日间行车灯。外后视镜具备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车内的空调为手动方式,后排出风口的设计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后排舒适性。


2022款 330TSI 自动两驱舒享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733/1839/1673mm,轴距为2791mm。进入车内前后排的头部空间一拳。驾驶位座椅保持不变,后排距前排的腿部空间为两拳以上,空间非常充裕。


2.0T低功率动力够用。

2022款 330TSI 自动两驱舒享版匹配的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搭载大众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日常驾驶动力轻快,加速超车响应迅速,即便时速达到100km/h,深踩油门后的再加速能力依然十分充足,高速上超车非常轻松。双离合变速箱除了低速一、二档偶有顿挫,其他表现都还不错。


途观L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整体调校更加偏向于舒适,NVH表现非常出色,即使车速达到120km/h,车内依旧非常安静,胎噪和风噪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总结:

2022款途观L有着更加时尚的外观,宽敞的内部空间。最低配的2022款 330TSI 自动两驱舒享版无论是气囊数量、灯光配置上并不低配。虽然搭载的是2.0T低功率发动机,但是实际的驾乘起来动力充沛,舒适性及NVH也表现到位,是一款经济实惠的配置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