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款速腾自动二手车值多少(13款手动速腾二手车价格)

哈喽,大家好!检车家老司机又和大家见面啦,我是一名修过车的二手车检测师老高,今天由我给大家分享一台大众速腾的检测案例。这台速腾可不简单,因为这是一辆泡水车,看了我这篇分享,相信会大家会学到一点东西。

先来了解了解这款国民家用车,这是一台2015款1.6L的自动型,看到这个年款,老高我忍不住小小的吐槽一下,大家都知道2015年的时候,断轴门闹得沸沸扬扬,在那种形势下而依然选择速腾的车主们无疑是真爱。似乎有一种神秘的力量控制着人们对于大众的热情,速腾在短暂的市场冷却后销量又逐步回升,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大众这个品牌抓住了国人的需求。

当然,今天这台车是2016年10月出厂的,悬架问题应该得以解决。悬架问题也不是我们今天关注的重点,今天的重点是怎么发现车子泡水了!下面就单刀直入检测环节。

车型年款:速腾 2015款 1.6L 自动舒适型

出厂日期:2016-10

登记日期:2017-02

厂商指导价:15.08万

表显里程:32932KM

车行报价:7.8万

检测地点:湖北武汉

为了方便讲清楚逻辑,我们先从内饰开始。泡水车为什么会让人谈之色变,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驾驶舱内的电路受到腐蚀,通常会造成电路故障,严重甚至车辆自燃,而且就算维修好了也不一定什么时候会再坏。

为什么会判断它是泡水车呢?方向管柱看着也没有生锈啊?不忙,看我这个老司机怎么一步一步揭晓答案。

座椅骨架看着也没问题。既然是二手车拿出来卖,那表面的功夫肯定还是要做一做,甚至会经过精心处理。不会让你这么明显就看出来,至少可以蒙一蒙普通人。而我们所要做的就是从中找到细枝末节的线索,抽丝剥茧,盖棺定论,这就是我们的工作。

首先确认座椅是拆卸过的。我们知道拆座椅一般有四个原因,一是加装全包围脚垫;二是翻新内饰;三是拆座椅维修电动程序的电子元件或者部分车型换电瓶;四是车子泡水之后拆掉座椅清理内饰的积水。这辆速腾具体是哪个原因拆的,我们接着分析。

全包围脚垫是没有的;才开3万公里,翻新内饰的可能性也不大,而且没有发现翻新的拆装痕迹;这款速腾的座椅电动调节是选装配置,从照片上看是没有加装的,所以前三个拆座椅的原因基本上都排除了,只剩下了清理积水这个选项,不过我们还要进一步验证。

仪表台内部有拆装痕迹,下方的转向管柱也有拆卸。如果单纯是拆卸的话问题倒没那么严重,但是仪表内部的泥沙和锈迹怎么解释?

点烟器看起来没有生锈,但是和原车的点烟器对比就能发现很明显的不同,原车没有后擦拭打磨的成色。

地毯的底部有过水的痕迹,有经验的人一按地毯就知道它是不是有过进水,当然绝大多数情况是没人会换地毯的,换掉也会有痕迹,拆地毯九成的原因就是车内进水,所以这也是一个判别是否泡水的重要部位。

空调的风箱也有泥沙没有清理干净。

还有鼓风机有更换痕迹,上面还贴着汽配城的小便签,说明进水水位已经到仪表板的高度了。

仪表内部的骨架有砂纸打磨的痕迹,并且有二次修饰的现象。

最严重的是气囊的外壳已经明显腐蚀,这对于使用安全有极大隐患,如果在事故发生时未能有效保护车内人员,那造成的伤害是什么都弥补不回来的。

还有气囊的线路都有进水,也许现在没有故障,但是气囊这种部件一生只工作一次,而这一次就是救命的时刻,所以必须保证万无一失,这种情况让人很难安心用车。

其实前面在检查发动机舱的时候就怀疑这辆车不正常,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车是属于车行的,但是并没有看到车行的店铺。根据多年经验芮策,卖问题车的商家肯定不想让你知道那么多,这样就算发现有问题你也不知道我是哪一家的,想找也找不到人。

其次还是车的问题。我们先来看一张照片,这个变速箱壳体上面的白色斑点就是锈迹,如果说这种地方生锈是正常的,那我们继续往下看。

发动机支架螺丝没有拆卸,但是有非正常的锈迹存在。

还有发动机的缸盖和油道的堵头部分,锈迹明显。

ABS泵的主体,没有做防腐处理的部位都有生锈,这才开了四年的一辆家用车啊!

还有发电机换过了,但是要拿这些问题去说事肯定是没用的,车行不会认的。说这部分内容是为了让大家提高警惕,因为冲洗发动机舱是很常见的,一般洗完等你开走一会就干了,只有车不能启动才会导致生锈腐蚀这么严重。

检查发动机舱倒是没有发现事故碰撞痕迹。

两侧翼子板以及水箱框架都没有碰撞受损修复的情况。

前边大灯更换过,仔细检查发现大灯和事故没有什么关系,估计和泡水有关系。

外观这一块总体正常,有几处钣金喷漆,但是没有换件。

修复的地方是前翼子板这些容易剐蹭的部位,这些和泡水比起来都是毛毛雨,没什么影响。

发现有泡水后,买家自然就放弃了这辆速腾,后面的路试和底盘检测也就没必要了。因为没有上架子,这辆速腾用的什么悬挂也就没看到,倒不是想要证明什么,只是满足一下我的好奇心。

泡水车有这么多的危害,为什么还有人乐此不疲卖泡水车呢?说到底还是因为利益驱动,目前基本上所有的泡水车修复还是以清洗为主,就是清水、除锈、掩盖为主,而对于电气设备则是能用为原则,不报故障为原则,因为电气设备在现代汽车中的占比是很高的,如果都按常规流程修复,那修出来的价格可能抵得上一台新车了,所以这种车都会以最小的代价来修。而且这种泡水车都是有专门的人来做的,有成熟的利益链,他们收车、维修,最后再经过一些车商进入市场,链条以外的人想碰都没有好的渠道。

比如,这台速腾可能收车只需要两三万,修车成本一万以内,拿给车商五万,车商零售就敢报八万,羊毛最后出在消费者身上。所以,买二手车依然存在吃亏上当的风险,一旦买到泡水车,后期的用车体验会非常糟糕非常烦心。在这里老高我提醒各位朋友,买二手车不仅仅是了解外观和内饰,还要清楚车辆的内部结构有无损伤,了解有没有泡水涉水,最好找个懂车的朋友一起看一下,上车试驾一下,体验一番,才能知道能不能买。

好了,今天的检测分享就到这了,我是检车家的一名二手车检测技师。喜欢就赞、不喜欢就喷。我修车多、读书少,写的不好,请大家多担待。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