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泽7 油泵多少钱(艾瑞泽7油泵多少钱)

大家好,我是不懂哥,汽车圈的灵魂杠精,这里是不懂哥说车。

今天说说奇瑞星途TXL,可能是奇瑞第三次翻身之作!



就因为那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

那台单看账面数据能让改装粉高潮的1.6 GDI宇宙之神发动机,不对标WEY和领克都对不起它第三次冲击高端。

动力总成永远是自主品牌内心不省心的地方,这次奇瑞憋大招挑战直喷发动机,而且还要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还要出四驱版、加长轴距版本。



奇瑞每一次憋出的大招都让人担心,因为有的车型始终逃不过一代单传的命运。

有谁记得奇瑞当年号称移植的宝马发动机?远的不说,艾瑞泽7和虎7都是昙花一现,没销量哪来的钱搞研发啊?肯定得拼命憋下一个大招,反正国内技术奇瑞的名号在江湖里也是块招牌,你有销量,我有技术,我是技术奇瑞。



回到这款宇宙之神发动机,2013年就已经有完整的概念和原形,但直到2017年中才有真正的消息。

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约为145kW(197马力)。另外一边的领克的1.5T高功率发动机是180马力。

奇瑞这台机器的热效率号称超过37%,同时排放能够达到国6标准。星途TXL匹配的不是传统AT,也不是万里扬的CVT,是格特拉克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怎么看都是国产之王。



先说发动机,GDI技术含量大,零配件要求精密,国内供应商的工艺材质是否能达到要求。落地的实际功率能不能达到这个标准,况且国内油品XXXX(你懂的),喷油嘴和高压油泵可能会埋下悲剧,都不知道。控制不好新车论坛就会变成汽配论坛。

而说到格特拉克7速双离合变速箱,还是长城有发言权。那款自主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核心部件由格特拉克提供,变速箱电控原件来自德国大陆公司,变速箱响应数据及调校由长城自主完成。而WEY旗下车型搭载的都是长城自主研发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WEY旗下车型也是星途TXL传说中的竞品,这样一对比就有趣多了。

我技术奇瑞就是不一样,虽然热效率宇宙第一的PPT喊了10年,但就目前奇瑞这个品牌玩能行?



自主车型超过12万需要消费者买单,真的得多花心思,比如换个品牌运营。

也不能学观致,车型底盘全都找老外调教或者直接购买底盘,毕竟自己已经吃了一回亏。自己又不懂改,怎么推新车型?你看看现在姚老板的宝能能把新观致5整出什么样。

独立营运星途,忘了观致也会是件好事。



其实蛮希望自主有这样一批执着技术的汽车品牌,但明显不能照着原先玩法再忽悠一遍了,现在更重要的不是技术问题。你看过奇瑞的车型定价超过15万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