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为什么不能3dtouch(家庭为什么不能同时喂两只猫-)

2015年,苹果在新品iPhone 6S发布会上宣布了3D Touch的功能。时至今日,苹果已经全面取消3D touch功能了,说真,挺怀念。


何为3D touch?:3D Touch是一种三维触控技术,指通过在屏幕下方增加的一层Strain Gauges形变感应层,来检测用户点按屏幕所产生的形变,然后配合Taptic Engine震动引擎配合实现触控反馈。用户可以实现“Peek轻压”与“Pop重压”两种力度交互。


在用户眼里看好的一个功能为什么就突然取消了呢?


其实3D touch是一个很好的功能,在用户眼里是方便快捷,一步直达,习惯了3D touch的用户如果突然没有了3D touch真的有种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感觉。但是还是有很大一部分用户对3D touch的感知不强,用户也许是偶尔触发它,没有感受到它带来的便捷性。


3D touch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成本,在屏幕下多增加了一层Strain Gauges形变传感器。通过硬件测量这层屏幕按压时候的形变来计算屏幕所承受的压力系数。但是这个硬件上在iPhone上的应用,不仅还大幅提升了产品成本,曾经还给产品良率带来了很大的问题,采用Hapic touch能达到和3D touch相似的功能,也是极好的一种办法,毕竟也节约了成本。


软件适配问题,大家知道,如果使用3D touch只需在桌面轻按或者重按就可以快速到达某一功能,比如按微信图标可以快速进行扫码,不用打开微信进行繁琐的步骤。但并不是所有的软件都像微信如此,能不能做到快捷的一步功能主要还是要看软件厂商能否进行适配而已。如果没有适配,3D touch的功能就不能更好发挥应有的作用。


总的来说不是3D touch功能不好用,只是苹果在考虑了用户群体成本以及软件厂商适配的问题。在寸土寸金的手机空间上决定砍掉3D touch功能,同时也控制了iPhone的厚度,保证电池的续航,采用Hapic touch来代替,也不失为一种好办法。

你希望3D touch 回归吗?留言讨论一下吧